2014 BMW GS同學會兩千公里桂林之旅 03 May 2014


     
2014 R 1200GS Adventure直踩桂林
寶馬GS同學會在2014年四月中旬踏上遠征中國桂林之旅。兩千公里旅程長達八天,由香港出發,先去肇慶、七星岩、再去桂林、各族自治區、再探陽朔、漓江,走訪英德、清遠,然後繞道回程香港。共有16臺寶馬GS電單車,18位騎士參加。

Production: Loki / GS同學會
新車查詢:
BMW HK

今次活動具備三個特點。首先係全部電單車都係由香港出發,成員係騎住自己架電單車離開屋企,直接由深圳灣進入大陸境內。回程也是直接把電單車駛回香港。

第二個特點是今次活動過關嚴格規定人車必需按照申請的內容,原班人馬進入和離開大陸關卡。邊檢人員會嚴格查核車架和引擎編號,確保進入和離開的人和車都完全一樣。

這意味著兩千公里的全地形歷奇活動,對電單車的質素要求非常高。最後活動完滿結束,所有BMW GS電單車都成功完成又山又水的八天旅程,引證著GS電單車的可靠性和耐用性絕對令人拜服。

第三個特點是寶馬歷奇之旅,過的是簡樸生活。團費包三餐一宿,在深山晚飯後的節目是聊天,根本沒有其他機會花錢。有團員表示八天旅程總共只花了兩 百元人民幣,簡直是洗滌心靈之旅。

沉重裝備冇問題
可能你會問,為何車只有16臺,但人有卻有18位呢?原來這安排可以讓參加者在需要時可以輪替休息,而不會影響大軍前進的步伐。

旅程中雖然有三臺支援車以前一後二的陣式護送車隊,但所有支援車都是在國內才出現。這意味著所有騎士的行裝,都必需放在自己的電單車上。

由於旅程的溫差大,騎士的裝備必需可以應付寒冷和濕身的要求。除了一般騎士歷奇裝備之外,個人替換衣物、兩對長靴也不能少。當中負責拍攝的Loki更是頭痛,特殊拍攝器 材、包括遙控直升機、遙控器、多臺相機、電腦、充電裝備.....聽見都頭痕。

每日趕完路,所有GS電單車都變成泥鴨。如果酒店有水喉的話,便可以洗洗車,作為飯後娛樂。






歷久常新 - 只有BMW GS
有人問:八天旅程最辛苦和最難忘是什麼?有人答:最辛苦是午飯後想睡覺,但又要趕路,這時候最辛苦。

最難忘的時候有好多,有人說是行走有七十年歷史的戰備公路,體驗以前打仗時,軍隊運送補給的路線。也有人說是桂林的石灰岩地形,旅程中飽覽甲天下的山水景色。

其實最標準的答案應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騎著心愛的寶馬電單車,放下俗務,踏上歷奇之旅,洗滌心靈。

據聞GS同學會下一個歷奇目標會去越南。有興趣的朋友要打聽一下了。

看看寶馬陳列室展示著凱旋歸來的R 1200 GS Adventure,經歷了八天泥鴨之旅,回到香港後隨便洗一洗,又變回新車一樣。選擇寶馬GS電單車,便有著這份無可替代、歷久常新的特質。


原裝足版!旅程篇!
 


原裝足版!人物訪問篇!
 







Loki旅程分享:
香港太小,可以去的地方都去過了。一河之隔的中國,其實有很多騎電單車的好地方,山山水水,比想像中還要漂亮。這些中國之旅,值得一去。

中國地大脈搏,路面變化多端,要選擇正確的車,車要可靠耐用,安全舒適,能攜帶大量行李,能在惡劣路面行駛之餘,也要在新建設的靚路上快速行駛。這樣的車,選擇不多了,怪不得在一些外國地方,GS銷量一直高企。

風景優美,想不到中國有媲美瑞士的漂亮山路。漂亮的湖,漂亮的路面。城市與城市之間,盡是令GS騎士興奮莫名的道路。

其實震撼人心的漂亮畫面,攝影機無法表達,要體驗只有親身經歷,出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