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 2004 50cc的澳門電單車女郎 - iBikeGal 趣味花邊

Production: Rosa / LuLu / Dave

澳門街頭其中一項特色,就係綿羊仔特別多。除左好似台北咁泊到週街都係之外,駕駛者有男有女有老有嫩。香港人少見多怪,係街度見到女仔騎電單車會望多兩眼,女仔又以為自己識得騎電單車而覺得好有型而沾沾自喜。
其實電單車只不過一種便宜的個人交通工具。係日本好多婆婆會騎住架綿羊甚至係腳踏助動車去買菜,而係台灣或澳門,好多學生著緊校服己經騎緊綿羊仔返學。

老編隨便在澳門的橫街和一位正在開動Honda ZX50的小妹妹搭訕兩句,得知伊人芳名是Rosa,正在澳門大學攻讀一年級。

澳門原來有十一間大學!所以類似Rosa的50cc綿羊女子大學生在澳門數不勝數,也算是澳門的特產吧!以下我們繼續討論一下,澳門電單車女郎比起香港電單車女郎的優點。

也許你會說澳門街道陝窄,車速不高,所以駕駛電單車的風險相對上也較香港低。其實澳門街頭人車爭路駕駛風險一點都不低,起碼大家剛剛看過的iBikeGal in Macau的兩位主角Sherry和LuLu都炒過車。

Sherry更是剛在萬聖節晚上炒車(當然不是醉酒駕駛),拍照時受傷的雙腳很辛苦才能彎曲,所以要她爬上高大的R1150R擺出各種姿態拍照,其實十分辛苦。另一位女主角LuLu原來也炒過車。仍是學生的她當然沒有錢去修理電單車,只是作出最低要求的修補便繼續使用她的Super Jog ZR50。在此也可以看到澳門人的勤儉優點。

LuLu遇事的經過十分無辜。話說有一日LuLu如常地駕駛著SuperJob,一架私家車高速在她身旁擦過撞到她的把手,咁LuLu當然馬上失了平衡翻車滑行啦,最慶係肇事的私家車竟然不顧而去,只留下倒在地上的LuLu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揚長逃去...
左邊身撻落地受傷的LuLu,康服之後只是把綿羊作最基本的修補。老編仍可她身上找到多處受傷痕跡,慘....
我們見到50cc的小綿羊也經常雙騎,但座位這麼小,到底是如何可以容納雙人呢?原來她們都是坐在座位邊沿和尾翼中間,C眼凌空應該幾涼爽:)  LuLu的車更被人坐爆了尾翼呢!小心C眼摻親呀~~
到底澳門女孩是如何穿著著裙子駕駛綿羊而可以不走光呢?答案是用「二字拑羊馬」,即是落地時雙腳同時掂地,膝部保持合併便可。單腳落地反而會走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