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 2007 Aprilia SXV 5.5 新車抵港

Production: Billy / Dave  車輛提供:Aprilia總代理 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相信鍾情於supermoto的朋友們,都會很留意Aprilia SXV何時會來港。很多Suzuki DRZ400SM的車主,都花了兩萬多元為DRZ400SM進行改裝補強。若連車價計算在內,他們的總成本差不多要接近八萬元。

如果他們知道,以上述改車的總成本計算,只需再多付萬餘元,便可以由單缸400跳上V2 550,並進入純種賽車的世界,全身骨骼上下配套都更高級更賽車化,相信很多車主都會放棄改裝,直接投入SXV 5.5的懷抱內。

 


按圖放大
 

因為價錢相當接近,所以Aprilia代理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決定只引入SXV 5.5,而不引入SXV 4.5。SXV車身線條高而窄,但配上極粗壯的45mm直徑倒立前叉和180mm飽滿的鋼線輪胎,視覺效果極為不協調,但又出奇地吸引。再加上原庄跟車已是放射式四遮鮑魚配菊花碟,泊在街上肯定注目度比跑車更高呢!

SXV因為係純種賽車的關係,所以有好多特別的地方要注意。睇完片先再講有咩地方要注意啦~~

賽車為左搾盡性能,所以不會注重耐用性。SXV 5.5是純種賽車,廠方為了維持其可靠性,所以市販版的馬力在出廠時被刻意封印,只剩餘40%左右。 據代理表示,由代理進行解除封印,只是舉手之勞輕而易舉,但留意這會影響原廠保養的有效期。

因為解封後的SXV 5.5峰值馬力輸出約70ps,如果是在賽事狀況下使用的話,廠方建議引擎活塞經過45小時比賽之後便必需更換。即使不是比賽的話,引擎活塞也應該在90小時之內更換。

亞林電單車行有限公司負責人Gary為了應付SXV 5.5的特別維修需要,在今年早已跑去意大利受訓,親身感受過維護SXV引擎的全部過程。

Gary表示,只需20分鐘便可把整臺SXV機器甩出來,而換遮鈴更不需拆中缸,揭開盤頂後,遮鈴可以整套抽出,然後快速換換入新部品。整個設計全完是比賽設定,讓機械士分秒必爭。Gary估計更換遮鈴的全包費用約港幣八千元。以九萬多元的車價來說,合理。

為求搾盡表現,SXV的引擎很輕,汽缸壁和活塞都做得很薄....耐用性比起街車自然大打折扣...


總結:
SXV是純種賽車,它的設計不是讓你每天代步行街的腳車。只適合擁有超過一臺電單車的人購買使用。因為擁有很多車的人,每年每臺車可能只跑千多公里。雖然說SXV的活塞在一般情況下有90小時工作壽命,但如果遇著一年只是跑千多公里的人,可能賣了車仍未需要更換遮鈴呢!

重溫SXV詳細介紹及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