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07 CCM S-R40 Street Scrambler海外試騎

文: Tor Sagen   相片: Gary Freeman/Redeye & Tor Sagen

英國電單車製造商CCM自04年沉寂下來後,在07年再度推出新作。新車S-R40 Street Scrambler走懷舊retro味道而不再走supermoto路線,意味著CCM重新向七、八十年代的CCM光輝時代致敬。

令我擔憂的是今次試騎的SR40原來是者時唯一的原型車,意味著貴重和不可靠:座位設計仍未作最後定案,排氣管太近尾胎......CCM給了我一個電話號碼,說如果有問題的話,他們會派出拯救貨車.....嘩?
S-R40是一臺短小精悍的電單車,坐上車仿似是巨人騎小車。油缸和頭尾沙板都採用鋁材製作,復古味道十分濃厚呢...動力心臟採用Suzuki DR-Z400的398cc單汽缸引擎,拼發出42bhp馬力。闊把手、短軸距、120kg乾重,令S-R40擁有很高的起頭意欲,操控的趣味性也相當高。
考慮到2007年S-R40是CCM位於英格蘭西北部的波以頓生產線全人手製作的限量作品,我對座位傳來的震盪感抱有相當寬厚的包容。因為將來正式生產時,座位設計會有改善。
充滿懷舊氣息的Paioli頭叉和雙筒式尾避震,反應軟身但我也未曾用盡避震行程。頭21吋尾18吋輪胎是越野電單車的常見格局,攻彎時如輾過路邊時會有點滑,一見直路便想起頭。
S-R40 Street Scrambler的極速約145km/h,由於車身輕巧和低座位的關係,它很容易操控,也對騎士十分寬容的佻皮電單車。要嘗試一點頑皮的駕駛方法,S-R40是一個練習的好對象。

2007 CCM S-R40 Street Scrambler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水冷單氣缸 DOHC4氣閥

缸徑 x 衝程

90mm x 62.6mm

壓縮比

11.3:1

總排氣量

398cc

最高馬力

42bhp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雙搖籃式鋼製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五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Mikuni BSR36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

前懸掛系統

40mm Paioli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Hagon 雙筒避震

輪胎()

120/70 - ZR17

輪胎()

180/55 - ZR17

前掣動系統

碟煞

後掣動系統

碟煞

長 x 闊 x 高

-- x -- x --mm

軸距

--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800mm

乾重

128kg

油缸容量

1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