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ug 2007 Hyosung 2007 MS3 2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 Alex/ Eddy  車輛提供: S&S電單車中心 

250級豪華綿羊的選擇實在五花八門,來自歐、日、台、韓各有不同型號,功能不同,價錢定位也有很大差別,絕對是各取所需各有各玩。

消費者是否精明,不是取決於財力大小,而是取決於購買選擇是否真的貼合自身需要。換句話說,如果你在作出購買選擇時,不會受人影響而買了一些你根本不需要的功能回來,便算是一位精明的消費者。

何謂「不受人影響」?這表示消費者對產品有一定認識,更重要是知道自己的需要。買車目的和用途,雖然來來去去都係返工代步,社交見人。但人人在這些原因當中都有不同的比重。

只要明白這一點,便會知道每一種車都有它的生存空間和購買原因,別一廂情願地以為自己的選擇才是王道正宗。

花了這麼多唇舌,老編想帶出的訊息是,車主們請別以產地來判定一切:

日本製作的綿羊不錯是最新最潮,但售價也同步反映出你要多付的代價。多付的premium車價,換來不是必需的花巧功能,對於注重實際的人來說,買日本綿羊未必是最精明的消費選擇。

可能有需要澄清一下,老編絕不是鼓吹「買便宜的便是精明消費」這種思想。若果抱著這心態消費的話,恐怕很多時候都會有「上當了」的感覺。再說一遍,精明的消費,是不會花額外的錢,去購買你不需要的項目。情況就像揀電話月費計劃一樣,每一個月費計劃都只會適合某一類人。



車款簡介
MS3 250初現於2005年,07年追加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是250級別中少見的平地台車款。MS3 250廢氣質素符合歐盟三期的標準。單缸引擎內置減震平衡軸,更是採用DOHC四氣閥設定,對高轉出力有一定保障。制動系統是三碟 前後聯動式設定,對新手來說提高一重保障。













車頭的巨大入風口後方,便是MS3 250的散熱水箱。車頭手飾箱內有12V電源插頭 。車頭右邊是大圓頭燈,高燈則在左邊。指揮燈是LED燈,雙圓錶顯示車速及轉數,中間LCD顯示水溫電油及公里,設定接近行政房車的感覺。

為了讓車主有一個更貼心的駕駛空間,MS3 250的駕駛者椅背可調較向前35mm,平地台有凹位方便落腳。
座高只有750mm,女仔用車一樣冇問題。不過座下只可收納一頂大頭佛,略為美中不足。幸好有番個平地台補數,當然加番個尾箱會更好用。





Alex試騎感受:
MS3 250 引擎在怠轉時十分平順,奇怪單汽缸引擎設計,為何震動竟像150綿羊的程度呢。事後才知道原來MS3 250有減震平衡軸,唔怪之得咁平順啦!

輕扭油門,車身順滑地起步,綿羊起步常見的震動不算多。避震設定表現適中,不會偏硬,吸震能力恰到好處。長短途或高低速,行車表現都很舒適。急煞或急劇加速時,避震也不 會作出多餘的伸縮動作。







可能是DOHC 4哇佬的特性,MS3 250在低轉時馬力輸出不算突出。三碟聯動式制動系統的表現很好,不過收車效果仍然是兩隻牛角一齊扣,收車效果最為明顯。值得一讚的是,牛角的手感相當爽快,在高速中行 車時增添不少信心。試騎完後MS3 250之後,整體感覺是四平八穩不過不失。但當我知道它的售價後,只能很驚訝地說一聲價廉物美....很多年份較新的日本二手綿羊,售價比MS3 250的新車價更貴....

總結:
想買全新的250綿羊嗎?六萬元有一臺全新250綿羊,三萬多元也可以買一臺全新250綿羊。到底那一個購買動作是正確呢?不同人會有不同答案。財力,心境、用途都會影響決定。正確的答案,要由你自己尋找,不要聽旁人的意見。

2007 Hyosung MS3 250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 4活瓣汽缸

缸徑 x 衝程

73. mm x 59.6 mm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249 cc

最高馬力

-ps/ rpm

最大扭力

-kg-m / rpm 

車架形式

鋼管雙搖籃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變速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EURO 3)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彈簧避震

輪胎()

120/70-13 M/C 53S

輪胎()

140/60-14 M/C 64S

前掣動系統

剎車碟 配2活塞對向卡鉗

後掣動系統

單碟配 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120 x 765 x 1365mm

軸距

1500mm

最低離地距 120mm

座高

750mm

乾重

170kg

油缸容量

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