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 2007 KTM 690 Suprmoto VS 690 SM Prestige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小千 / Jacky / Ray / 餓男 / Teddy / Dave  車輛提供:Power World Asia LTD

690SM以獨特進取的外型設計,和貼近街車化的設定應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KTM在Onroad市場抬頭追趕歐洲電單車廠第一席位。



以Supermoto或者爬雞來說,你絕對不會懷疑KTM的實力。但當這類車款脫離化油器框框、進入行「i」年代,再把街車元素加入新車設計藍本,分別會在哪裡呢?這點讓我們最感興趣。
Teddy試車感受
690SM的真身比想像中瘦小,車身線條清脆俐落。兩條設計誇張的鶴形死氣喉和激進的頭沙板線條,運動氣息頗為強烈!

親身騎上690SM,感覺與啡呤跑車同樣進取。但這並不是跑車那般低伏,而是需要把腰部挺得更直,雙腳也要隨時準備落腳過彎。
不難想像,690SM扭力輸出強勁,好比一匹不善解人意的野馬,要馴服她你可能要花上一點時間,老手一時間也未必能應付得來。半電子油門反應靈敏,沒有半點遲緩。

行電噴系統的690SM,轉數提升速度頗快。紅區在9,000rpm,引擎在4,000rpm以下表現略為平淡。如果波段不對的話,馬上會有輕微跳馬仔現象,提醒你快d 啪番落低波繼續行車。

若然你肯多質一點油,把轉數提升到6,000轉以上時,動力便會隨傳隨到,這時便需要坐前把重心往 前一點,以免辛辣的動力幫你打個後空翻!

舊款LC4引擎的最大毛病是震動極大,拜新設計的單盤引擎平衡軸所賜,690SM所帶來的震動比想像中少很多!簡直不像單盤車。

在新蒲崗KTM陳列室出發,過海到港島中拍攝目的地,塞下停下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感覺難得舒適!

 690SM的尾擔是最讓我們心動的地方是,無縫Die-cast設計精細獨特,幫忙偷輕車重之餘,剛性表現也十分強,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透過穩定的懸掛表現,攻彎對於690SM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只要你夠膽,傾角可以做得更低來應付更急的彎角。如果在山路碰上公升級啡呤,鹿死誰手還是未知之數啊!

玩甩尾
以車身、重心俱高的690SM在入彎前拖波,做出滑胎動作不覺困難 。尾輪在失去抓著力之後,還是有上佳循跡性發揮,容易找回落腳點,White Power懸掛系統超額完成指定動作!

用「粗暴」來形容690SM或許太嚴苛,「狂野」會否貼切一點?!  690SM在街車化的同時,動力表現仍然是可圈可點。這台原廠齊料Supermoto售價十萬不到,一定平過你自已改,難怪代理入貨都入到手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