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 2007 KTM 690 Suprmoto VS 690 SM Prestige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小千 / Jacky / Ray / 餓男 / Teddy / Dave  車輛提供:Power World Asia LTD

690 SM標準版和Prestige版的價錢雖然只差HK$5,000,但兩者有相當多的分別。Prestige除了採用合金輪圈之外,迫力和極力子都採用放射式直手泵,也有Brembo市售頂級版mono bloc放射式對向四活塞卡鉗 (四塊獨立迫力皮),頭尾避震系統追加下油壓調較功能。Prestige的合金軨上採用象牌Sportec M3輪胎。

690SM的制動系統則是選用16mm橫手泵和Brembo鑄造放射式對向四活塞卡鉗 (雙迫力皮設定)。頭避震回彈油壓可調,尾避震預載及回彈可調 ,配上鋼線輪圈,採用石橋BT-090輪胎。

實際駕駛分別:
在試車過程中,我們嚐試分辨標準版和Prestige的分別。首先是Prestige版本的頭尾避震追加了下油壓調較,可因應不同騎士的身 高體重,作更細緻的設定。

放射式極力子手泵比起傳統橫式手泵的手感雖然來得較重,但有更細膩且線性的操作空間。頭制動雖用上單碟設計,在直手泵配上行四塊獨立迫力皮的Brembo對四放射卡鉗,掣動力度強得有點不可理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