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 2007 Rapom V8 Supercharge 新車介紹 - 靚車檔案

全英國最大馬力的電單車 - RAPOM V8是由44歲的工程師Nick Argyle運用個人知識和時間而製成。這臺未日巨獸排氣量高達8199cc,還要裝上Supercharge超級增壓裝置,令馬力瘋狂地催谷上1000以上。如果增壓值調至最大,配合最純淨的酒精(對,Rapom V8使用酒精作燃料),這臺瘋狂機器的馬力更可催谷上1200bhp!

Nick很可能是全英國最利害的「酒徒」。因為每一加侖的純酒精,只能讓Rapom V8跑4英里!極度「囗渴」的V8怪物是由Nick的舊貨車引擎改裝而來,由Ice Racing公司負責增壓及改裝,令其威力相等於把10臺600級跑車綁在一起般強勁。

為了應付瘋狂的輸出,Rapom V8的車重超過454kg,並把軸距盡量加長,才可以在瘋狂加速時穩定車身。為了節省空間,supercharge的驅動皮帶垂直地穿越前叉。全車95%零件都是專門製作,而座位則是由MV Agusta F4和Suzuki Hayabusa混合改建而來。

鐵騎快語:
這臺「電單車」真的可以駕駛嗎?看看那條「貨櫃車」的扁平尾胎,如何轉彎?RAPOM V8甚至不需要大架或側架,便可自已垂直站立....V8機器左右的死氣喉出口並沒有消音裝置,駕駛者肯定要戴耳塞再加耳筒才不會被震聾....知道WTF代表甚麼意思嗎?叫Nick駕駛Rapom V8自已跑一次Drag Race吧。如果真的用盡1200bhp馬力,車身沒有斷開,急煞停車又不會炒的話,老編願意收回「WTF」這三個英文字母。

2007 RAPOM V8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V8 SuperCharge

缸徑 x 衝程

78.0 mm x 67.2 mm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8199 cc

最高馬力

1000-1200bhp (視乎增壓值及燃料)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32mm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

燃油供應

--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

前懸掛系統

43mm套管前叉附預載及衰減調整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Showa雙筒避震附五段/12段預載/衰減調整116mm行程

輪框/輪胎()

15 x 5.5 / 180 x  70 

輪框/輪胎()

15 x 15  /  290 x 18.5

前掣動系統

雙剎車碟配 大型6活塞對向卡鉗

後掣動系統

單碟配小型六活塞 對向卡鉗

長 x 闊 x 高

--

軸距

--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

乾 / 濕重

--

油缸容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