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y 2008 SYM Shark Fighter 4V 150 ZR 賽車冠軍紀念版 新車抵港

車輛提供: SYM總代理奧士車行

在香港台灣150綿羊市場中,能夠和Yamaha Cygnus 4V分庭抗禮的車種,便是SYM的Fighter 4V ZR悍將。因為論外型論裝備論性能,Fighter 4V ZR都能夠滿足香港年輕車友對小綿羊的「嚴格要求」。08年代理奧士車行再引入賽車冠軍紀念版,新拉花更加醒神,新車主也不怕和朋友撞款。

29 Sep 2007 SYM Shark Fighter 4V 150 ZR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 Loretta/ Jerry/ Eddy  車輛提供: SYM總代理奧士車行

SYM Fighter 4V是06年冒起的大熱小綿,憑著四汽閥陶瓷汽缸引擎的高轉穩定表現,深受年輕人的歡迎。07年廠方再為Fighter 4V內內外外都注入新改良,令熱賣情況繼續延續下去。

煞車系統大躍進
07 Fighter 4V的尾制動棄鼓從碟,尾碟直徑160mm,配搭單活塞卡鉗。頭尾統一使用液壓煞車碟的原因,是因為廠方想為Fighter 4V注入頭尾聯動煞車系統,進一步提高操作安全。

全新制動系統內的頭碟更升級使用226mm直徑的菊花碟及雙活塞制動卡鉗,迫力鋼喉更是出廠的標準設定。新款Fighter 4V的制動系統大升級,絕非後天改裝可以模擬到的效果。

更醒神的配套
07 Fighter 4V的車身啡呤改配飛鷹圖案後,運動氣息馬上提升不少。車頭更有黑燈眉和新增的前置 載物空間,更有彈出式腳踏和富有英式跑車文化的包邊坐墊,品味提升了,功能提升了。坐上車感覺上人都變得高級了。看!Fighter 4V還配備按鍵式座位開關,操作座位開關不用熄車,馬上把「中控式匙膽」比下去。
思思試騎感受:   Eddy試騎感受:
SYM第五代Shark Fighter 4V 150的新款車花,絕對帶來新鮮感。車身座高唔算矮,平地台真係方便放置雜物。車身輕巧靈活,容易操控。

頭段起步動力強勁, 雖然跑上高速公路可能並唔係佢的強項,但係香港密集既街道環境之下,新Fighter 4V係一部唔可以輕視的高性能小羊。

由於車身細小,Fighter 4V的操控甚為靈活。 在中速和低速的轉向操控,即使是新手也能得心應手。

改用CBS前後煞車聯動系統, 減低了新手對煞車的技術要求0至70km/h加速表現輕快,到了90km/h才開始有放緩 的感覺。尾段行車的轉數在六千餘轉,而常用轉數則維持在3000至6000轉之間。

2007 SYM Shark Fighter 4V 150 ZR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風冷OHC 4活瓣電鍍陶瓷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57.4 mm x 57.8 mm

壓縮比

11.2:1

總排氣量

149.6 cc

最高馬力

11.95ps / 7,500rpm

最大扭力

1.24kg-m / 6,000rpm 

車架形式

圓型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3段可調式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10/8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系統

226mm菊花煞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160mm煞車碟

長 x 闊 x 高

1,985 x 680 x 1,105 mm

軸距

1342 mm

座高

780mm

乾重

123kg

油缸容量

6 公升

極速  --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