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 2007 SYM 2008 Joy-Max 250i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 Loretta/ Jerry/ Eddy  車輛提供: SYM總代理奧士車行

香港是一個很公平的地方,有實力的話一定能冒出頭來。SYM的Joy-Max 250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可以見到越來越多Joy-Max 250穿梳於香港的馬路上。第一代的Joy-Max 250憑著經濟的價錢和不賴的操控,成功打入豪華代步車的市場。

今次SYM再推出新改良的Joy-Max 250,除了吸納基本的代步客之外,看來連休閑一族注重品味的人也會被打動。一起來看看新Joy-Max 250i,Grand嗎?

Joy-Max250i的LED指揮燈藏於後鏡內。新增了乘客椅背和雙色液晶表板。更有暗格死火制盒、一按open seat開啟坐椅,廢氣規格也附合歐盟三期的要求。

思思試騎感受:
新一代的Joy-Max 250i,由之前的化油器改由電子燃油噴注。新車的動力發放非常線性。相比起使用化油器的第一代Joy-max 250,i版Joy-Max 250便好像由一個粗漢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書生,除了行車更寧靜和順暢之外,250i的動力更平均地發配在不同轉數區域中。

作為一臺代步車,250i除了選用電噴較為慳油之外,操控仍維持以往的優良水準。Joy-Max 250i處理彎道時的車身反應,沒有太多猶疑,服從性相當高。Joy-Max 250i的操控和動力兩項評分重點,都成功地突顯出了自身優點,被準車主選中購買的機會又再提高。

注重實用的朋友更要留意,原來Joy-Max 250i更增添了新的貼心設計,例如原裝後座椅背、開關座位不需要先拔車匙,暗格死火制開關等等。上述種種更新及改良,都可能會令剛買舊款Joy-Max的車主馬上去買多個鎚仔呢!

如果你只是想找一部代步的台灣綿羊,又如果你想買Joy-Max 250i的話,這決定未必最合適。因為Joy-Max 250i經已超越了代步車的境界,不再是日本豪華250綿羊的replacement之選,而是構成直接威脅的競爭對手。

2007 SYM Joy-Max 250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衝程陶磁單汽缸四活瓣

缸徑 x 衝程

-x -mm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250 cc

最高馬力

22.3ps/-rpm  

最大扭力

-kg-m/-rpm 

車架形式

-

傳動系統 自動變速CVT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R)

-度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附5段可調整 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10/90 - 13

輪胎()

130/70 - 13

前掣動系統

240mm直徑鑽孔碟聯動系統

後掣動系統

220mm直徑鑽孔碟

長 x 闊 x 高

2165 x 870 x 1380mm

軸距

1495mm

最低離地距 -m

座高

740mm

乾重

184kg

油缸容量

12.0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