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 2007Yamaha Majesty The Premium Sport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Jerry / Eddy  車輛提供: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Jerry 試騎感受:

以前駕駛綿羊絕無半點樂趣可言, 踏入新世代,人人都在變,連期待已久的Majesty也在變。

之前睇過iBike的評語, 日本喜歡"簡單複雜化"。試過其他綿羊的加減波 , 再試新款Majesty的YCC-AT, 說她簡單過加減波, 卻又要記住選取的模式。說她複雜,要加速卻又簡單過加減波.........

不明白嗎? 小弟都要花點時間才掌握到什麼是I-S。什麼是ASSIST I, II MODE,不過花過心機後,你就可以"人車合一"。因為新的I-S系統, 對比加減波, 來得簡單而實用, 要突然加速, 她可以! 要減速拖波, 她亦可以! 因加減波為保護波箱會違抗騎士的指令, 但若開啟I-S系統,ECU就會根據騎士的油門開度、車速及變速模式來同時計算目標引擎轉速及目標變速比。

然後驅動專用馬達改變變速用齒輪來達到如同退檔般的加速效果或拖波效果 , 帶來簡單棍波車的樂趣。 若然不選取任何模式, 也就是小弟最喜歡的慳油模式了。

對於在數字上比之前22匹少了3匹, 代理解釋是為了達到環保的最新指標而遷就。不過因有I-S系統的補償, 19匹的馬力, 也絕不容忽視。

之前提到新Majesty外形似Maxam,其實連坐姿更似,因她會不其然要騎士坐得更巡航,以應付長途旅程。但到要攻灣的一剎那,中置單筒尾油壓避震亦會照你意思入灣,而舒適低矮的座鞍,連女騎士也可應付自如。





I-S智能轉波簡單操作:

啟動引擎後車輛巳進入「DRIVE」模式,「DRIVE」模式強調動力供應平滑,注重行車舒適性和慳油表現。


按MODE制一次,便進入「ASSIST I」模式,「ASSIST I」模式提供較強烈的駕駛風格,引擎保持較高轉數以營做敏銳的加速反應。

再按MODE制一次,便進入「ASSIST II」模式,「ASSIST II」模式的「I-Shift UP」提供有次序地上高波來享受加速感樂趣。

無論你在任何模式,想在入彎前拖波減速儲轉數,都可以用左手拇指按「I-S」開關按鈕,啟動「I-Shift DOWN」功能,轉數亦即時爬升至3000餘轉左右。當你縮油時就能即時關閉「I-Shift DOWN」。

07 Majesty 250需要留意的地方:
其實I-S開關掣和響安掣,相距太近。可能是小弟手指比較長的開係
當想要按I-S開關時會經常 誤按了響安掣所以騎士只好適應一下避免在道路上 惹來不必要的"誤會"

可能Yamaha的設計師以騎士的角度去設計新一代的Majesty忽略了後座乘客的感受之前後座寬大的腳踏改為摺疊式而後座的座鞍也略為縮小了

另外keyless若可以探測不到車匙而自動熄車就更完善現在LED大行其道尾燈改為Majesty400的LED的 話更捧!

總結:
好車一部
Majesty迷有著儲錢的目標集舒適運動操控於一身的新科技綿羊只是觀望住新科技所帶來的日後維修問題及現在售價所帶來銀行戶口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