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f 2007 Aprilia FV2 1200概念車 新車速報

資料提供:Aprilia總代理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APRILIA FV2 1200
政治分析員總愛仔細研究國家領導人說過的每一番話。中國領導人更預早聲明會在一些非官方場合中「發表重要講話」來試水測風探聽民意。挾著31次世界GP冠軍的光輝戰績,Aprilia的概念車 FV2 1200,就等於車廠的領導層「發表重要講話」。

因為Aprilia把全廠上下現在的最高科技,都注進這臺概念車之中。請仔細研究FV2 1200,因為它代表了廠方在未來數年做車的發展方向。老編最愛FV2 1200死氣喉的造型,喉聲應該沉厚性感。

FV2 1200的動力心臟是車架結構成員之一。來自Aprilia自家研製的1200cc 90度V2水冷引擎,引擎由開發至製作都是內部一手包辦,沒有依靠外力幫忙或代工製作。車架採用碳纖維製作,中空的設計順便把風盒也內藏在車架之中。碳纖維製作的四柱式頭擔,輕巧之餘,也經過Aprilia MotoGP 250車手的嚴峻測試。
FV2革命性的外表,為Aprilia塑做出驚慓但強而有力的形象。不單如此,乾重在160kg以下的FV2 1200,體積也很嬌小緊湊,務求帶出靈敏的操控感覺。FV2當然也配備了先進設備,包括Ride-by-wire控制系統、尾輪牽引力traction control監控系統,最新款的ABS防抱死制動系統和電子調控式避震。
全車電路採用CAN集成電線,FV2 1200可以接駁電腦,下載行車數據以便分析。Aprilia更計劃在將來可以讓FV2車主在互聯網下載新的供油程式。新車錶版結合GPRS和GSM流動模組,為車主提供更貼心的資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