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 08 Aprilia Scarabeo 250ie 新車抵港

車輛提供:aprilia代理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2008 Scarabeo系列有250/400/500三款引擎選擇,率先抵港的全新Scarabeo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250級別。根據廠方的說法,Scarabeo的開發和製作,環繞著五個中心思想,分別是:易用、好玩、自動、寬敞和舒適。集齊以上五個優點,再加上頭16尾14大直徑輪圈,便是全新aprilia Scarabeo:為用車之人士提供一份具行政味道的實用套餐。
全新設計的Scarabeo,標準裝備有遙控防盜器,附有開啟座艙功能,提升了消費者對綿羊裝備的要求,也讓車主添上不少行政味。擁有大轆綿羊最大的座下儲物空間。座下空間可以收納一個全罩式頭盔,或者平放一個A3呎吋的公事包。400/500級的Scarabeo,風擋更加可以調整高度。Scarabeo的座位高度當然不及日製豪華綿羊般低矮,但考慮到大轆綿羊天生的高度,而且Scarabeo的地台有收窄方便落腳,所以780mm座高應可被大部份綿羊騎士所接受。
有關新車的引擎規格馬力等數據請參看以下的規格表。21ps馬力水冷四衝244cc單缸四活瓣引擎,還有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慳油好力,也符合歐盟三期的廢氣標準。如果是400/500的Scarabeo,引擎內更設有動態減震平衡軸,減低震盪感。油缸儲量達到13.2公升,提高續航距,令Scarabeo變得更實用。
為了提高易用度和好玩度,Scarabeo採用雙搖籃式高拉力鋼管車架,並盡量把車體重心前移。頭懸掛系統配備直徑達到40mm的套管前叉,尾避震是雙筒式四段預載油壓避震,頭尾輪直徑分別是16吋和14吋。16吋前輪圈可以穩定頭擔的表現,14吋尾輪圈也不會吃掉太多驅動力,但同時可讓Scarabeo的操控盡可能地接近電單車的操控。
400/500級的Scarabeo採用三碟式煞車系統。250雖然只是兩碟式煞車,但也配備了前後聯動式煞車系統。當騎士拉動左牛角煞尾輪時,頭輪制動卡鉗內的其中一個活塞也會自動介入。如果是400/500雙頭碟的話,煞尾輪時便會啟動其中一隻頭碟卡鉗。讓制動力同時出現在頭尾輪上。


總結:若以用家的角度出發,Scarabeo 250ie擁有很強的功能性和操控性。強調安全的聯動迫力、較穩定的大轆、可放公事包可收納大頭佛,還可以安裝原廠尾箱.....還有遙控器和精美的車身細節,實在無法不令用家滿意收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