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08 Honda CBR600RR HANNspree特別版 改車研究室

父母愛惜子女,理所當然。但有些父母因事務繁忙,與子女聚少離多的話,便唯有盡量多用物質補償。

在某程度上,人和車之間的關係也和上述例子有點相似。凡是擁有多臺電單車又因事務繁忙與愛駒聚少離多的車主,總愛為愛駒進行改裝,以彌補分離相思之苦。眼前這臺 CBR600RR Hannspree特別版,車主便撥出十萬元進行個人化改裝。

Production: Mio / Dave
鳴謝:天際電單車服務/保華電單車行

原裝行貨Honda 2008

CBR600RR Hannspree特別版士樣

車主現正訂製特別的配件,打算把包裹著發電機和離合器的機器外殼換掉,上述價錢未有計算在上圖的清單中
最為顯著的改裝項目,當然是更換了ISR制動手泵和六遮鮑魚!頭輪一共配備了左右共12活塞徑向式制動卡鉗,制動力的介入相當橫蠻!車主即使更換了Ohlins前叉fork芯組件,一指輕扣也可把頭擔跪下!不知就裡的人,極易把頭轆鎖上發生危險呢!(上述三套補品小計HK$28,800)

其他改裝項目請參看下圖:

Mio接觸過的高性能電單車只有Z750,今次是第一次騎上CBR600RR。感覺是跑車的操控比街車來得更敏感,尤其是入彎時,可以用「跌」入彎來形容車體動作。油門、極力子的操控有點難,因為CBR600RR的低扭不及Z750,所以在起步時需要用較高轉數,一般加速起圍也要話講求波段和油門的配合。
雖然Z750較CBR600RR容易駕駛,但Mio認為女孩子駕駛跑車,更能展現人車之間既互相影響、又互相協調的美態。改用了full system的Micron死氣喉,排氣聲變得粗野,傳至車身的震盪也較原庄排氣系統多,不過排氣明顯變得更暢順,中尾段更能呼喚駕駛者的戰意。

16 Nov 2007 Honda CBR600RR HANNspree特別版新車抵港

車輛提供:Honda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CBR600RR以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