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y 2008 Honda DN-01專業解構 - 靚車檔案

DN-01(Dream Now - 01)極有可能是一臺能啟發和影響全球電單車愛好者,對電單車作出新要求新標準的劃時代作品。DN-01除了擁有首度投放在電單車上使用的HFT轉子波箱之外,還有齊PGM-FI電噴系統、HISS晶片防盜系統、ABS防抱死煞車系統和CBS聯動迫力系統,絕對是HONDA電單車部嘔心嚦血之作。








HONDA廠方規定,要賣DN-01,必先要學懂如何維修DN-01。香港的HONDA電單車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當然第一時間派出高層代表赴日,揭開DN-01機器殼之內的神秘面紗。現在我們所見到的power point內容,便是燦基代表接受完正規訓練,從日本帶回來的一小部份資料:












DN-01因為機件構造特別,所以對機油品質相當講究。油隔更分為引擎油隔及波箱油隔。DN-01引擎內設有常時油壓檢測系統,莫說沒有機油,只要DN-01的自我診斷系統發現油壓不足的話,也會拒絕發動引擎。









要為這臺劃時代的電單車進行日常保養和維修,當然要應用Honda廠方特別為DN-01而開發的專用儀器。所以買行貨便很重要,車主一定要確保愛駒會受到代理的專業支援,否則便可能會很麻煩。

從這份資料可以看到,DN-01的保養重點,便是如何正確地檢測HFT波箱和機油,尤其是最初的2,500公里最為關鍵。坊間一般車行不但沒有相關專用儀器,也缺乏相關的產品知識。GT-R R35的水貨車主玩了新車幾個月便開始陸續放售,其中一個原因可能便是因為沒有代理支援,坊間車房實在很難對如此高科技的新車進行正確的保養檢測。玩了幾千公里趁未開始壞,見好即收啦:)唔想玩幾千公里便驚驚要賣車,還是訂行貨吧!



05 July 2008 DN-01行貨預訂價:HK$ 1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