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 2008 KYMCO DINK 200i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 Loretta/ Eddy/ Dave    車輛提供:Kymco代理-健力電單車

衝動的小師弟
若果單看Dink 200i堂堂一表斯文的外型,實在很難想像到它的駕駛特性,竟然帶著溫拿的火爆特性。這位小伙子相當衝動,活潑的油門反應總是鼓勵你多扭油好讓它快跑一段。P牌買Dink 200i想要順利甩P的話,一定要忍手呢!
騎慣重車的人轉騎Dink 200i又會如何?
今次為各位示範試騎Dink 200i的思姐,平常也是以小綿羊代步,對Dink200i的感覺當然良好。趁有時間老編也來嘗一嘗200i的表現。由於騎慣重車的關係,老編一向很怕騎小綿羊,但今次淺嘗了Dink200i之後,發現它的起步能力和操控感覺,都比一般小綿羊來得厚實安穩。既保留輕盈敏捷的本領,頭擔也維持一定的穩定程度。舒適的座墊高度不是太低,男人使用也很適合。
規格簡介
說了這麼久,也是時候介紹一下Dink 200i的體格:四衝程水冷OHC單缸機器,雖然車號是200i,其實排氣量只有174.5cc。但因為採用水冷 關係、壓縮比可以定得高一點,最大馬力有15.2ps。配合精準的電噴供油系統,應付140kg車重可說是游刃有餘呢。

Dink 200i的供油設定既然是電噴,頭尾制動系統當然也是碟煞設定。頭13尾12吋輪圈是250級綿羊的設定,尾胎闊度高粗達140mm,操作當然是快中帶穩。避震是常見的前套管、後雙筒避震(可作五級預載調較),中控式多功能匙膽、摺合式乘客腳踏、平地台、防滑座墊、頭尾燈都是晶亮通透的,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沒什麼好挑剔。

Dink 200i的入油位置設在車頭左方,加油時無需翻起座位。掛勾、平地臺可以放置很多大型物件。可惜行李艙不能放下兩個大頭佛。經常雙騎的朋友要裝一個尾箱較實際,反正有行李架,裝尾箱很容易。
Dink 200i起步爽快,尾輪對扭油動作有反應,不過原廠怠轉似乎定得有點高。經常帶著2000rpm 「士撈」塞車的話,油費應該會比其他同級綿羊貴。但換來攝車或燈口起步較快的始動反應,有辣有唔辣,睇你點睇。
總結:
如果你本身有一臺重型電單車,又想買多一臺second bike作為腳車的人,Dink 200i便會是一臺相當不錯的選擇。08年新車價只是$27,800,信用卡分12期只是月付兩千餘元。在香港今天百物騰貴的通脹年代,兩萬多元還不夠錢換一套似樣的房車胎軨。即使是電單車,換尾避震和更換全套排氣系統也有權花掉你兩萬多元。從這角度看,Kymco Dink 200i的區區售價和它所能帶給你的方便相比,實屬抵食夾大件之作。
2008 KYMCO DINK 200i規格表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衝程單汽缸OHC引擎

缸徑 x 衝程

- mm x - mm

壓縮比

11.2:1

總排氣量

174.5 cc

最高馬力

15.2ps / 8,000rpm

最大扭力

1.45kg-m / 6,500rpm 

車架形式

圓型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 附5段可調整

輪胎()

120/70 - 13

輪胎()

140/70 - 12

前掣動系統

240mm剎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00mm剎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30 x 780 x 1,255 mm

軸距

- mm

座高

-mm

乾重

140kg

油缸容量

11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