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Dec 2008 PGO 2009 LIBRA 125EFI 本地試騎


越來越覺得現今騎小綿羊的人真幸福。想當年老編還是在騎台灣小綿羊的階段時,綿羊規格是當然是化油器和前後機械鼓煞,輪圈直徑是10吋。

想放頭盔嗎?掀開座位,座下儲物空間是零。錶板 的指針也像床頭鬧鐘般極為老套...但因為當年人人都係咁,所以倒也沒有大問題。

現在呢?時代進步,小綿羊性能與日俱增,款式百花齊放,令人目不暇給。

對於一早過渡了騎小綿階段的老編來說,綿羊款式之多早已難以一一辨認。就像眼前這臺PGO Libra 125,不看牌子的話,根本不會知道這是PGO的作品。

細看PGO Libra 125,發現它原來一點也不簡單。除了採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之外,還有ISC怠速自動控制。

像重型電單車一樣,Libra 125更有EMS引擎管理系統,能不斷保持最佳燃燒效率,更有自我檢測功能,難怪廢氣質素符合歐盟三期標準。

車輛提供: PGO總代理 PGO(HK) Co. Ltd


 

錶板佈局和開放式櫃桶予人年輕活潑的感覺,入油位置在車頭,無需掀起座位。多功能中控式匙膽、扒頭燈和頭燈開關功能都令人滿心歡喜。用作同區代步的話,實在無敵。
PGO Libra 125除了有平地台之外,在車身兩側更有四隻倒勾,方便把網固定在地台上,讓零星和不規則的小物件,都能安放在平地台之上,果然貼心,相當聰明呢!

座下的儲物空間也相當不錯,一個頭盔再加車套車鎖也沒有問題!





近十年的綿羊輪圈都改用12吋直徑設計,座位難免高了少許。Libra 125的地臺位有凹位方便騎士落腳,讓雙腳可以靠近一點,身高155cm的姐姐要雙腳落地也不是難事。

噢忘了說Libra 125現時售價是22,800,車價一成首期是兩千多元,肯分三年供的話,每月只是六百多元.... 平到無言。

       


2009 PGO LIBRA 125 EF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強制風冷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 mm x - mm

壓縮比

9.9:1

總排氣量

125 cc

最高馬力

10ps / 8,250rpm

最大扭力

1.0kg-m / 6,0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尾置單 邊單筒油壓避震

輪胎()

120/7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系統

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

長 x 闊 x 高

1,870 x 710 x 1,155 mm

軸距

1285 mm

座高

-mm

乾重

118kg

油缸容量

6 公升

極速  --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