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 2008 中量級600跑車大比併 本地試騎

Production:Gary/Louis/肥仔/米高/Eddy/Dave   協力:騎士堡 / 新幹線

對於某些人來說,價錢不是問題,只要喜歡便可。但對於更大部份的人來,售價便是一切。他們一生之中都追尋著所謂「平靚正」的夢想。所以要比併日本四大中量級跑車和連奪兩屆(06/07)最佳跑車的Daytona 675,首先便先看售價。最貴的當然是Daytona 675,排氣量最大,也是英國Triumph勵治圖強的精銳作品。代理存貨最後的特價是港幣99,000。售價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是08年新作YZF-R6和GSX-R600,售價穩企在港幣九萬三千元以上。售價較便宜的,自然是07款的CBR600RR和ZX-6R。執筆時ZX-6R只需港幣八萬六千元,和最貴的Daytona675相差了港幣萬多元,是最抵玩的中量級跑車。
有關各車的設備及結構賣點,請重溫五款車的以往介紹。值得一提的是,嚴格來說只有YZF-R6是08年全新作品,因為R6有全新車架和尾搖臂,增設了可變式吸氣有效行程和電子油門等電子設備,引擎也有改良。而GSX-R600則沒有骨骼上的改動,「只是」增加了中段扭力,換了外表、死氣喉和避震。但新鮮感當然比在08年沒有改動的CBR600RR和ZX-6R來得新鮮。更沉悶的當然是05年推出至今,在性能上完封不動的Daytona 675。在新舊五臺頂級中量級跑車當中,究竟誰最吸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