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 2008 Yamaha 1981 Passola SA-50 經典重溫

橫掃兩岸三地甚至全球華人音樂市場的經典歌后鄧麗君小姐,與電單車有什麼關係呢?

原來鄧麗君小姐早在1981年,便為Yamaha台灣山葉機車Passola綿羊出任代言人。

事隔27年,相信大部份新一代鐵騎士都不知道這件事。即使聽過前輩口中的憶述,也未曾目睹過鄧麗君小姐騎在Passola上的廣告 短片和當年雜誌的平面廣告設計。

經典廣告請即重溫!----->>

香港電單車愛好者陳先生是鄧麗君小姐的痴心歌迷,眼前這兩臺Passola便是他委托域高電單車行日本購入。

Production : Eddy  
車輛提供: 域高電單車行



籍著鄧麗君小姐55歲冥壽,陳先生決定把Passola重新翻新,以示對鄧麗君小姐的愛戴和懷念,是一份歷久常新、恆久不變的痴心支持。


翻新工程當然再度拜托翻新專家域高電單車行
主理,為這兩臺已經有二十七歲的古董綿羊重拾青春,開開心心迎新歲。

埋單計數買兩架古董綿羊連改裝翻新總共超過13萬,去到呢個年代鄧麗君重有一位咁此忠實的Fans,證明這位絕代歌后實在難以代替。

各位不妨落足眼力睇下翻新後的Passola似唔似已經有27歲(劉嘉玲見到都要行埋一邊呀:)






Yamaha Passloa 50主要是為女騎士而製造,馬力和扭力 分別只有2.3ps和0.37kg-m。雖然制動規格也只是清一色採用機械鼓煞設定,但由於只需應付45kg乾重和50cc動力輸出,所以制動效果可謂綽綽有餘。









1981年出廠的Passloa 50,頭尾輪圈選用10吋直徑輪框,加速起步 都有一定效果。經過翻新處理後,這臺27歲的高齡小綿羊,無論是車漆質素、電鍍處理或裝嵌手工,都幾乎和一輛新車一模一樣。車主應該感到相當滿意吧!

Passloa 50的配套設備,以當年水平來說相當出色。車頭採用開放式儲物籃 設定,配用平地台增加便利性。方型指針式錶板 相當簡潔留意匙膽有一個特色,就是當車匙扭向始動模式時,只會啟動引擎 而車輛不能開動。要開車的話必需把車匙扭向走行模式時 ,車輛才會轉動。始動功能確保在暖車時,防止意外扭動油門而發生事故。









白色把手油缸設在座位下實用的腳撻裝置還有防滑椅墊




1981 Yamaha Passola SA-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風冷二衝程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40.0 mm x 39.7 mm
壓縮比 - : -

總排氣量

49 cc

最高馬力

2.3 ps/5,500rpm

最大扭力

0.37Kg-m / 3,5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自動2段速式傳動
燃油供應

CDI

前傾角

拖曳距

115mm

左右舵角

-°

前懸掛系統

正立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

輪胎()

2.50-10-4PR

輪胎()

2.50-10-4PR

前掣動系統

機械鼓煞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煞

長 x 闊 x 高

1,515 x 605 x 925 mm

軸距

1075mm
最低離地距 -mm

座高

-mm

乾重/濕重

45kg
最高速度

45km/h

油缸容量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