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 2008 Derbi 2009 DH 2.0 新車速報

Derbi名字的由來,是Derived from Bicycle」。所以當Derbi在08年5月首度展示出一臺被裝上引擎的落山概念車名為「DH 2.0」時,大眾的反應極為受落,馬上引起市場熱話。廠方也等不及09年,在08年意大利車展正式和大家打個招呼後便會正式落實投產。                                                                              資料提供:Power Vigor LTD
DH 2.0的理念很有意思:「a machine taken to the minimum to achieve the maximum」,老編的理解是「以無為達至有為」。如何「無為」呢?Downhill單車極為刺激,速度和危險性也很高。在一臺落山單車的車架上,配上風冷小型發動機和自動波箱,令車重不足40公斤的DH 2.0,運動員在落山時所感受到的速度和刺激感都再上一層。
「DH」全寫為Down hill,「2.0」是借用現今喪腦術語,意謂把落山單車昇華至另一層次另一境界的意思。DH2.0排氣量不足100cc,吃得少,車身輕負擔也少。所以雖然DH 2.0只得區區8ps輸出,表現也不會太失禮。低排放、長航距、機件簡單,優點一大堆,而且外型也相當討好。
人們常說現今單車比電單車更貴,因為單車用料也相當齊究。DH 2.0的用料配套也相當專業。全新開發的鋁合金車架,內藏油缸。頭擔有38mm直徑倒立前叉、尾擔有彈性碳合物製作的懸臂配以單筒氣壓避震,也是現今落山單車避震系統的最新設計。單缸風冷100cc發動機拆卸下來維修保養也很方便,沒有發動機的DH 2.0,在落山時也許能提供更純更直接的落山享受呢。

2009 Derbi DH 2.0

引擎形式

空冷四衝程單汽缸兩汽閥(歐盟三期)

缸徑 x 衝程

50 x 49mm

壓縮比

11.0 : 1

總排氣量

96.21

最高馬力

8ps / 8,500rpm

最大扭力

0.72kg-m / 6,000rpm

撻車

腳撻

車架形式

車架連油缸,鋁合金製作

傳動系統

一前速離心式自動波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38mm倒立前叉20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單筒氣壓避震,彈性碳合物懸臂
150mm行程

輪胎()

2,6 X 26”

輪胎()

3,0 X 26”

前掣動系統

240mm煞車碟

後掣動系統

200mm煞車碟

長 x 闊 x 高

2007 x 710 x -- mm

軸距

1296mm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945mm

乾重

39.95kg

油缸容量

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