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2009 PCX 125 泰國製造 16 SEPT 2009  新車速報

泰國本田Thai HONDA Manufacturing Co., Ltd宣佈,在09月11月將會生產一款全新綿羊 - PCX 125。這是繼Honda Super Cub之後,Honda第二款放眼全球的世界性商品。憑著優異性能、日常便利性與低耗油的優點,Honda PCX的銷售對象除了是東南亞市場之外,更會2010年回流 至日本市場,以及出口至歐美地區。由此可以看到,Thai HONDA對PCX的信心和野心是何等強大。

PCX外形新穎,動力心臟是一臺單缸水冷四衝引擎,主要賣點是IDLE STOP怠轉熄車這項環保概念。

Cross sectional view of brush-less ACG starter

憑著Honda PGM-FI電控供油技術和ACG無刷式交流發電機的應用,讓「停燈熄車、起步扭油時自動再會撻著車」的理念得以實現。

When working as an alternator

PCX可是全球125cc綿羊首度採用電啟動與ACG交流發電機一體化的綿羊,好處是可以讓引擎體積更小,而且寧靜度也可以大幅提昇。

除此之外,PCX更在死氣喉內文設有催化觸媒,讓廢氣質素不僅輕鬆地通過泰國第六期環保標準,更符合日本、歐洲及美國等地區最嚴苛的法規要求。參照ECE40 Mode油耗模式,每公升電油最理想可跑50公里。Thai HONDA更把CBS連動式制動系統也塞在PCX 125身上作為標準裝備,實在令東南亞、日本、美國、歐洲等騎士的眼睛都為之一亮。

<<返回第41屆東京車展
HONDA電單車參展作品主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