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Bw's 125 Fi 改裝介紹 08 June 2009 - 改車研究室


重溫車款介紹

和市面上其他125-150綿羊相比,線條硬朗的BW's 125 Fi果然別樹一格。再加上雙圓尾燈 、頭尾12吋直徑的越野道路輪胎,越野式的高泥檔和上下式頭燈,便像男生剪短了頭髮般,予人清爽能幹的感覺。

連一向有「改裝高手」見稱的澳門德安車行明哥,也對Bw's 125 Fi情難自禁。明哥表示其實他初次看見Bw's 125 Fi時已有一種城市綿羊 + 街爬鐵男的感覺,外型可塑性相當大!所以明哥便決定購入此車,大搞一番!

車輛提供:澳門德安車行

明哥為了令愛駒獨一無二, 當然利用專業的改裝手法去突顯此車的吸引力。明哥用了差不多接近四個月的時間,去令這臺Bw's 125 FI 與眾不同。

因為對於專業這兩個字的執著, 明哥決定為這車開發全新部品:代價是投放大額資金開發模具,製作專用部品,務求做到零件與車身天衣無縫,達到他心目中極具街爬的風格。




提到改裝補品,不得不提碳纖頭沙板,此頭沙板與輪胎相距特別高,外觀上更突出街爬的感覺,另外大部分的改裝零件都以碳纖及輕量化為主,去符合有賽車元素的街爬條件。

明哥為了令 Bw's 125 Fi 超越本身的原本馬力,他將150的中缸賦予落 Bw's 125 Fi 上,再調較傳動 ECU,令身軀小小的 Bw's 125 Fi,接近有16匹的馬力。







Yamaha Bw's 125 Fi 改裝零件:

意大利賽車扭油筒R.P.M. 呔的
改裝手泵,POSH 把手
前後改裝指揮燈,碳纖前胸蓋

魔多堂前護架,魔多堂後把手

碳纖改裝頭沙板,FRC 碼錶扣

R.P.M. 前叉,Brembo 4活塞卡鉗

DUNLOP 前後胎 (1)  頭胎 100/90-12  尾胎 130/70-12

R.P.M. Kit 喉,毒蛇改裝後搖臂

魔多堂電鍍底兜,Yamaha 風扇蓋

魔多堂機油尺,R.P.M. GII 尾避震

CNC 胎咀 (1) ,改裝尾牌

Daytona 改裝風鼓
電鍍波箱蓋,電鍍側支架

尾牙油尺,魔多堂防摔器

碳纖咪錶前蓋

迫力鋼喉

改裝前碟

機頭散熱蓋

隔熱坐墊套

總改裝費: MOP$33,000


 

除了外觀上的碳纖頭沙板,同動力上的150中缸,明哥亦花心思,選用了不少特色的改裝補品 : 如CNC切割尾擔、碳纖咪錶蓋、可調直推式手泵等 ... 更親自設計開模具,來製造頭碟同風鼓。為了令車身比原廠時候高一點,明哥就將頭鈴改為 100/90/12,更由原廠的菠蘿胎改為賽車級別的街胎,務求做到一絲不苟。

明哥表示在澳門比較少人使用 Bw's 125 Fi,他期望此架費盡心思的 Bw's 125 Fi 能夠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同興趣,將此車的優點同改裝好玩的潛力帶給大家。香港的Bw's車友們當然也不能輕易放過啊~~






Yamaha BW's 125 F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風冷四衝程SOHC 4閥門

缸徑 x 衝程

 --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125 cc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V型皮帶無段變速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拖曳距 -mm
左右舵角

前懸掛系統

正立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避震

輪胎()

120/70-12 51L

輪胎()

130/70-12 56L

前掣動系統

鑽孔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煞

長 x 闊 x 高

1,910 x 715 x 1110 mm

軸距

1290mm
最低離地距 -mm

座高

-mm

乾重/濕重

119kg

油缸容量

6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