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ROADLINER 1900 新車抵港 3 Feb 2009

日本品牌的美式巡航車,例如Yamaha STAR和Kawasaki的Vulcan系列,早已在美國落地生根,產品口味百份百追隨美國車迷的口味。除了車身呎碼和排氣量越來越龐大之外,豪華氣息和大量電鍍更不可少。不同之處,是日本作品價錢便宜一截,外表雖然追隨著classic樣貌,但骨子都充滿現代科技。

眼前這臺Yamaha Roadliner 1900,一擰匙未撻車之前,便已傳出大量電動摩打作動的聲音。只聽聲音還以為是電影內機械人活動所發出的聲音似的,感覺相當科幻。

製作:Dave    車輛提供:文偉電單車中心

Roadliner 1900全身佈滿電鍍飾件,油缸側的三條電鍍邊活像魔鬼的爪痕一樣。錶板外表有點似放大了的復古腕錶,但一擰匙便會全部跳番part舞歡迎你。





Roadliner的匙膽位置相當好玩,位於車頭大頭的上方,有滑門保護著。請放大以上左一至左三圖片觀看。既美觀,又可防盜。尖尾擔造形也相當前衛。





採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的Roadliner 1900,裝備重量高達340kg,為應付如此龐然巨物,制動系統採用298mm雙頭碟煞和320mm尾碟煞。五前速波箱配上濕式多片離合器和皮帶傳動、在性能和設計上都相當合理。
這臺Roadliner是文偉負責人Johnnie由加拿大引入,並馬上售出。爽快的購買決定真令人羨慕。回想老編在05年試騎過鼓動MT-01,對1670cc V2風冷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現在這臺Roadliner排氣高達1854cc,更採用長衝程設計。再看到Roadliner尾輪皮帶牙有如臉盆般大,相信開油時一定會相當驚慓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