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1098S 賽車改裝示範  改車研究室 26 MAY 2010

鳴謝:星際車業

1步:包圍

街道版 與 賽車版 (賽車包圍)此圖街道版已經過小量改裝,並不是完全純街道版

2步: 離合手泵
Brembo
最新油壓離合總泵16RCS,請留意圖片中把手前具有調教右手刹車總泵拉杆距離的遙控調教鈕。

第3步:呔尺

多段調教Ohlins呔尺

第4步:上下三星
通常賽車在每賽道都要用不同的轉向角度才能達到最佳的圈速 。原廠上下三星與前叉的斜角是固定的,當前叉與垂直線角度越小, 車輛轉向會越快。但當前叉與垂直線角度越大,車輛轉向 便會變慢,轉向越快,車輛穩定性也會較低。

 街道版上下三星

賽道版專用上下三星

所以每個賽道都要計算那個前叉角度最為理想。賽車上下三星中間的轉動軸有幾個不同角度的軸套,每個軸套的角度都不同,通常是+/- 1-2 度,這樣車手和工程師可以計算那個角度最為適合。 

第5步:油缸蓋

特製油缸蓋,無需車匙便可開啟。賽道上不考慮防盜問題,入油最緊要快


第6步:車總泵
主宰制動力的多或少,不在於對向卡鉗,而是總泵。更換煞車總泵的原因不用再多說吧?

原裝煞車總泵

Brembo 19RCS 煞車總泵

第7步:頭叉
杜卡迪1098S原廠頭叉採用的雖然已經是Ohlins頭叉,但由於是為摩托車廠原廠配備而量產的而且屬於較老款的,現所以現改為Ohlins專業版和有更高檔的多功能調教。

原裝頭叉

Ohlins專業版頭叉

雖然對於一般人來說,1-2秒不算什麼,但想想在10圈
或以上的賽事當中,那可是贏了沒好好改裝避震的對手 10-15秒的時間。

按照珠海賽道長900米的大直路,以1000cc排量的摩托車只需6-8秒的時間,可想而知好的避震對於車輛是多麼的重要。


第8步:後避震 - 同樣地,杜卡迪1098S原廠後避震採用的也已經是Ohlins生產的後避震,但由於是為摩托車廠原廠配備而量產的且屬於較老款的,所以現改為Ohlins專業版和最新款的TTX型號多段調教後避震。
原廠配備Ohlins後避震

Ohlins專業版後避震

9步:碳纖後輪泥檔

第10步:多段調教腳踏




第11步:排氣

賽車專用全套排氣,比原廠排氣量大得多。(已裝好改裝排氣配套的可調電腦晶片)

全套排氣做了黑色陶瓷塗層,把熱量全部隔開至後面排出,猶如用隔熱布包住的排氣效果,排氣管外面表層溫度比沒做這塗層的排氣管低得多,甚至可以用手碰而不會燙傷。

第12步:油壓離合推泵  第13步:式極力子蓋

第14步:減震支架

第15步:尾搖臂


原裝油壓離合推泵


改裝油壓離合推泵




散熱快,但噪音很大

改裝可調教高低的尾減震支架,可調教座位高低以利於轉向



原裝尾搖臂


賽車版尾搖臂:
陶瓷塗層,散熱快

第16步:鮮風導管 17步:散熱水管 18步: 特輕電池

19步:自動轉波
在調教自動打檔時,可以調教到某個自定轉速後就可以不用離合而轉檔

自動打檔杆上的感應器

請留意改裝的風道的大小, 可令更多新鮮空氣進入發動機。

全套矽水管,可承受更大壓力

特輕電池,只有原裝電池的10%重量,足足輕了好幾公斤





改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