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VFR1200F 新車發佈及賽道試騎 05 Mar 2010 


Production: Alex / Jerry / Dave   車輛提供: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伊藤真一  VFR1200R試騎感受

從一個職業賽車手的角度來看,VFR1200F的穩定性很高,也是一臺很舒適的電單車。若果使用環境是以賽道為主的話,選擇MT版本會較為適合。

雖然iBike試車員說使用DCT版本雖然提前半秒轉波才能獲得最佳效果,但伊藤真一認為只要能把VFR保持在高轉數之下轉波,感覺便會相當舒服和很順暢。不過轉波時引擎轉數是在低轉區域的話,便會出現iBike試車員所說的情況(伊藤真一的潛台詞是 iBike試車時所用的轉數不夠高)
如果以100分滿分的話,伊藤真一會給予VFR1200打多少分呢?他表示平時騎慣直四機器參加比賽,今次是第一次在賽道上駕駛VFR1200F。不過新車表現仍然令他感到非常滿意。
VFR1200F的舒適性也很高,所以要伊藤真一打分的話,分數會是九十多分,甚至接近滿分!未能打滿分的原因,是因為他未有機會在街道上認真地駕駛VFR1200F,不知道在現實世界中VFR1200F的表現為何,所以保留少少等待進一步評價。
伊藤真一補充說,和他騎慣的直四賽車相比,VFR1200F的重量確是多了一點。但一般比賽車種不太適合在街道上行駛,而VFR1200F則無論在街道行車或在賽道發揮,都可展現出不同方位的優勢。在市場上要找一臺電單車,同時擁有這兩項特點的話,應該比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