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MV Agusta F4CC 新車速報 09 OCT 2009

夢幻級意式豪跑

F4CC的"CC",來自MV品牌總經理兼F4設計師Mr. Claudio Castiglioni的字母簡寫。2010 F4CC只會製作100臺。英國是全球電單車王國之一,但配額只有一台!可以想象到,富人偏佈全球每一個角落。

稀有的F4CC,定位為終極超跑。終極超跑的命運是:閒時珍藏,假日炫耀。車身採用最新航空科技及貴價輕量化物料(鈦合金、鉻鉬合金、鎂合金),車身組件超過90%都以人手特別製作。

車身啡呤除了採用100%全碳纖製作之外,組件安裝的設計也參照航空標準。錶版圖案特別訂製,全黑皮座的用料,和超級跑車法拉利、林寶堅尼和瑪莎拉蒂的內籠一樣,採用Alcantara合成物料縫製。

為了應付200hp馬力輸出,F4CC採用輕量化高剛性的TIG編織式CrMo鉻鉬合金車架。尾搖臂和車架其他部份採用超輕的鎂合金製作。車身乾重只有187kg。

放射式生死氣閥門以鈦合金製作,生氣閥直徑增加了2mm。哇佬齒輪和哇佬座由美國Del West製作,造價相當昂貴,只有類似F4CC豪跑的售價定位,才能支付這份製作成本。

F4CC極速高達314km/h,出廠定價超過港幣620,000,若他日F4CC有幸來港,連同首次登記稅,車價賣八十多萬也未必有錢賺。因為全球只有一百臺,要搶貨便要付炒價。

車主如果成功搶到貨,收車時記得確認有沒有隨車附送同樣是限量製作的Girard Perregaux瑞士腕表一隻,還有一件限量版的意大利Trussardi皮衣,和一張被錶起了的產品來源證書。

 

2010 MV Agusta F4CC 規格表

引擎

水冷四衝程並列四汽缸DOHC放射式16V

缸徑/衝程

76mm x 55mm

排氣量

1078cc

壓縮比

13.0:1

供油

Weber-Marelli 5SM多點式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最大馬力

200HP/12,220rpm (13,000rpm cut火)

最大扭力

--

點火

數碼點火

起動

電撻

傳動

6前速卡式波箱、濕式多片鏈傳動

車架

TIG編織式CrMo鉻鉬合金

頭避震

50mm Marzocchi 倒立前叉 全功能調較

尾避震

高低速獨立全功能調較

前掣動

Brembo Mono-bloc

後掣動

Brembo Mono-bloc

前胎

--

後胎

--

前傾角/拖曳距

 --°/ -- mm

長闊高

 2007 x 685 x -- mm

最低離地距

--

軸距

1408mm

座高

810mm

油缸容量

--

乾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