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SYM VS150S 大鯊王雙碟版 本地試騎 27 Feb 2010



 

Production: Jerry/ Eddy/ Dave  車輛提供:SYM總代理奧士車行





今代三陽大鯊王在09年以VS150為名,引擎是一臺排氣量149.6cc的四衝程鍍瓷單缸機器。 在2010年香港代理引入頭尾碟煞版本,以VS150S為記。

如何分辨2009 VS150和2010 VS150S呢?
VS150S
大鯊王雙碟版 除了可以在車身左方看見尾煞車碟外,還有新車花,車身上下採用漸變雙色 設計。套管前叉和輪圈都改為黑色,還有雙筒油 壓避震採用紅色彈簧。尾架及Fairing肚兜 則一律選用銀灰色。最後當然是售價有分別囉,頭尾碟S版售價比起頭碟尾鼓版本輕微貴了一千元,執筆時定價為HK$23,800。
VS150S以一對35W鹵素大眼頭燈最為搶眼。圓拱的車頭造型,再加上四眼齊亮的賣相,予人精神飽滿的感覺。由於產品設計以討好歐洲市場為主,所以VS150大鯊王的感覺也相當歐化。LED尾燈造型晶亮美觀,錶板資料齊備,燃油、里程計、速度計的舖排偏向實用。一體式尾扶手,方便乘客之餘,也方便車主上大架或搬車。





打開VS150的座位,出現第二浪的驚喜。儲物艙雖然仍不可收納兩個大頭佛,但仍可收納一個大頭佛和一個3/4開臉帽。而且行李艙深度相當不俗,單騎的話,不加尾箱也可應付日常需要,車鎖、車套全部都可隨車收藏。VS150的入油位置在車頭左方,油蓋擰匙旋轉彈開,相當方便。車頭的行李勾、平地臺,都是便利的生活配套。
大燈左右齊亮,左右上方角位都有LED燈。四燈齊亮,令車頭上下左右都呈現對稱美。VS150車尾的燈組可謂「鑽石陣容」。除了用上LED燈之外,尾翼位都內置LED煞車燈,尾牌燈也喜見用上白光LED燈。三陽VS150全車上下配套,都洋溢著新設計新科技的氣味。更令人歡喜的是,SYM VS150落側架會自動死火,防止一時大意的車主忘記收回側架便開車。
試騎感受:
VS150S採用尾迫力碟,再加上是原廠迫力鋼喉,制動手感好,除了力度表現 令人滿意之外,表現也係線性,這是碟煞比鼓煞優勝的地方。

然座位高度和車心重心不算低,但掉頭 或急速轉向仍然容易,慢車操控較舊款綿羊穩定。

大鯊王是風冷機器,定位明顯不及排氣量和車體都較大的水冷大鷹王。但大鯊王以更小巧的身軀和相宜的售價,適合更多新手或工商用家購買。

2010年VS150S的供油系統雖然仍是使用化油器,但代理表示廠方能證明VS150的廢排仍能符合歐盟三期標準,所以仍會成功在香港登陸。

坐上VS150S,感到座位很軟,相當舒適。扭油起步順滑,這臺小車以今日標準來說,反應仍然敏捷,燈位大油起步,車身搶閘彈出,表現令人滿意。

引擎雖然有點震動,但 仍算寧靜。配上紅色彈簧的雙尾避震發揮理想,在市區行車,車身表現穩定。加上車身細小,令VS150操控容易,即使是新手也很易上手。

整體來說,VS150絕對是內外俱佳的三陽傑作。外型炯炯有神,配套又便利騎士日常生活。再加三陽馳名耐磨耐熱的陶瓷汽缸,老手可以更放心地以高轉搾取馬力,讓VS 150將潛質盡情發揮,一展所長。

2010 SYM VS 150 大鯊王 雙碟版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冷四衝程 鍍瓷單汽缸四活瓣

缸徑 x 衝程

57.4 mm x 57.8 mm

壓縮比

11.2:1

總排氣量

149.6 cc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自動變速CVT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廢排符合歐盟三期標準)

前傾角( R)

-度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3段可調式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10/8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系統

273mm煞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煞車碟

長 x 闊 x 高

1910 x 740 x 1125mm

軸距

1345mm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

乾重

133kg

油缸容量

6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