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BMW Concept C Scooter 概念綿羊

Concept C外型相當吸引,雖然是概念車,但完成度也很高。


各位別搞錯Concept C和Concept E的分別。

雖然大家都是BMW的概念綿羊,但Concept E是放在Mini品牌下的洋娃娃作品,而Concetp C則是放在BMW旗下的高性能作品,和BMW其他電單車產品例如街車、歷奇車、巡跑和超跑等鼎足而立。

依老編看,這回是BMW繼S 1000 RR又再破格而出,真的越來越有看頭了。



 
BMW開發Concept C的的理念,是現實世界塞車問題越來越嚴重,道路空間日益陜窄,所以要推出大型的綿羊讓BMW的顧客們,仍可以在都市中保持快速移動。

BMW預計Concept C將來投產時,生產線會在德國柏林。

C stand for Commuter,讓BMW顧客在沉重壓迫的都市中,仍可選擇BMW產品作為個人交通工具。 雖然C的定位是代步腳車,但代步腳車也可以是高檔車。



香港街道有很多MB C63,雖然是V8 6208cc機器,但其實很多都是天天開四處跑的腳車。所以BMW Concept C是腳車,正代表著選購BMW的顧客,生活水平會在一個不會為牌費或油費上心的層次。

BMW的說明文件中花了很多篇幅去描述Concept C的外表,但現在既有短片又有相片,我們又不是瞎子,所以便不多談外表的事,總之外型對板,取進吸引便是了。

Concept C的配套相當吸引:直二引擎讓Concept正式晉級為Maxi-Scooter,還有倒立前叉、徑向式6遮卡鉗配 大口徑雙煞車碟、臥式單篇尾避震等等都是高性能跑車級裝備。六顆LED頭燈很吸引,但都遠不及雙後鏡頭及LCD顯示屏來代替傳統的睹後鏡,捨平取貴捨易取難,概念車便是要來嚇鬼!

Concept C的錶板共有三個LCD monitor,左右LCD顯示後方情況,中間的LCD顯示屏則負責傳統行車資料。BMW便會為Concept C提供一系列的配件,確保車主不會為載貨儲物空間發愁。





老編的猜想是,以F 650 GS的798cc直二引擎放在Concept C身上是最正常的做法。71hp馬力和7.64kg-m扭力,配上CVT無段變速波箱,先以排氣量力挫日本三大對手,然後再拼Gilera GP800。精彩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