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Ducati Diavel 新車速報

2011 DUCATI Diavel 新車發報@2010香港電單車節
















第一位Diavel新車主接交新鎖匙
 







Ducati一向只做高性能電單車,車廠一直以優秀的賽事成績來打動每一位買家。

所以當傳出廠方會開發美式Muscle Bike 時,大部份Ducati die hard fans都會感到猶疑。

因為美式Muscle Bike以低矮座位歡迎所有人上車,再配以強大扭力和壯闊尾胎,強調直路衝刺而不是攻彎性能。這和Ducati電單車一向好彎又好劈的做車宗旨有明顯偏離。

究竟我們的擔心是不是多餘呢?

德國保時捷以製作RR跑車911聞名於世,但在02年推出高身四驅車Cayenne時,都被保時捷的Die Hard Fans譏笑。但事實Cayenne的銷路,把所有人的眼鏡都徹底地打碎了。

Cayenne單天保至尊,一款車拯救了全間車廠,賺到盤滿砵滿。現在甚至乎要向母公司VW反收購。由此證明,Die Hard Fans的思路,其實是和普羅大眾的思路完全不同的。

由上述例子我們可以預期,Diavel(意大利文的意思是魘鬼)的銷量絕對樂觀。起碼在美國市場不愁銷路。因為所有人都知道Ducati電單車勇猛,但可惜很多人有一個大肚子頂住油缸,無福消受。

現在好了,胖子也終於可以騎Ducati了,而且還是可以從容地雙腳著地,馬力扭力又見得人, 人又坐得舒適,為何不買?隔離屋阿陳一早買了V-Rod,對面樓老張又買了V-MAX,我梗係買Diavel啦!即變Sport lifestyle嘛!

講完我們的觀點,現在正式介紹新車:

Diavel是揉合意國風情和現代科技的工藝結晶作品。以創新設計,提供非一般的乘騎樂趣,絕對是Ducati劃時代的作品。

新車提供兩款選擇,分別是標準版Diavel和旗艦版Diavel Carbon,配以大量碳纖飾件部品和鍛造Marchesini輪圈。

240mm尾胎令Diavel霸氣盡顯,乾重只有207kg,相比起其他同類對手,仍然輕了一大截。新車還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Ducati Traction Control尾輪循軌系統和Ducati Riding Modes動力模式選擇,為騎士提供無窮信心去享用162hp肥美馬力和13kg-m的多汁扭力。





把手上的LCD錶板顯示資料相當豐富,除了一般常見的行車資料外,還有DTC介入警示燈,ABS系統狀態,油壓和後備燃油燈。

油缸上的TFT彩屏則負責顯示波段,空氣溫度,電壓,兩段里程計,剩餘燃油航距,平均及實況油耗數據,速度,旅程時間和下次檢修時間。

有關Diavel重要的車身規格,請看頁底規格表。可以見到Diavel的配套相當不錯,遠勝同類對手。可惜新車受制於Ducati的引擎選擇,排氣量只有1198cc,扭力未能再上一層和VMAX相比。

  


更多資料請看 www.diavel.ducati.com
 






 

2011 Ducati Diavel

引擎形式

Testastretta 11°四衝水冷L2 Desmodromic4汽閥

缸徑x衝程

106.0 mm x 67.9 mm
壓縮比 11.5:1

總排氣量

1198.4cc

最高馬力

162hp/9,500rpm

最大扭力

13kg-m / 8,000rpm

車架形式

Trellis編織式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埬膃’h片單向滑式極力子,六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Mitsubishi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Mikuni橢圓形節氣閥 

前傾角( R)

28°

拖曳距(T)

 --mm
左右舵角 70°

前懸掛系統

Marzocc hi 50mm倒叉全功能調較 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Sachs單筒漸進式連桿鋁合金單搖臂120mm行程
前/後輪圈 14爪鋁合金3.5 / 8.0 x 17

輪胎()()

120/70-17    240/45-17    Pirelli Diablo Rosso II

前掣動系統

2 x  320mm半浮煞車碟配
Monobloc Brembo四活塞徑向式卡鉗(ABS)

後掣動系統

265mm煞車碟配兩活塞制動卡鉗(ABS)

長 x 闊 x 高

2157mm  x  --mm  x 1192mm

軸距

1590mm

座高

770mm

最低離地距

 -- mm

乾重

207kg

油缸容量

17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