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awasaki ER-6f  新車抵港 10 July 2011

今代ER-6f在2010年轉款,採用全新啡呤及頭燈造型,再加上新車尾燈和指揮燈全改為LED規格,令變身後的ER-6f,既時尚又耀眼!

忍者風味
轉款後的ER-6f,與ZX-R家族面譜看齊,馬上成為壞情人。新風擋的角度雖然傾斜,但邊沿部份有唇位,可以幫助推高氣流,減低對騎士的影響。風擋中央部份有透氣位,在高速時可以平衡風擋前後的壓力,提升舒適感。

多功能錶板以紅光襯底,帶出熱血氣氛。功能有燃油計、跳字速度計、時鐘、AB Trip雙里程計及棒狀顯示轉數計。精心設計的錶板能讓騎士同時看到時間和里程資料。


平順減震!
為了減低震盪感,ER-6f的引擎後上方和車架的連接方式,加入了橡膠材料作為緩衝吸震之用。此舉可直接減低由引擎傳住座椅的震盪感覺。
把手的碼位也有橡膠素材吸震,高轉炳完一輪都唔會震到手痺。所有腳踏也橡膠吸震。
腳短又怕吹風?如果你覺得790mm座位仍然有點高的話,可以選購低座位。安裝了額外選購 的低座後,

座高可以減去25mm,同時座位闊度增加了20mm,令人更有信心,也更舒適。同時Kawasaki更 備有高風擋以供選購。腳短又怕吹風的人,以上兩個配件,必買!



 Photo: Jerry    Text & presentation: Dave   
車輛提供:Kawasaki總代理
泰力摩托車中心










新車的乘客把手由膠改為金屬製作。避震級數也提升了。不過考慮到泊位和攝車,ER-6f的一對後鏡,闊度比較窄。

不過廠方也預留加闊配件,如果覺得後鏡設定太窄而令視野不足的話,可以選購延長後鏡座的配件。

ER-6f有標準版和ABS版,原來兩者的頭叉硬度會有所不同。ABS版的頭避震會較硬朗,以備ABS介入時不會影響操控。高速表現也較穩定。

 
參照外國的試車報告,有說ER-6f的震盪比ER-6n高,原因是ER-6f的風擋連帶後鏡也一起震動起來,令後鏡影像有點模糊。希望這只是供傳媒試車pre-production車輛的問題吧。

另一方面,ER-6f表現全能,低速急彎靈活,雖然低扭不及Gladius SFV650,但中段轉出澎湃。新手在鬧市塞車冇壓力,路面暢通時可以引擎中段區域快跑一段。

相比起ER-6n,6f的優點是高速疾跑穩定,而且非常舒適。7,000rpm在高速公路上以144km/h定速巡航,震動感輕微,人的情緒也很平靜。始終ER-6f有風擋,長途高速行車,總比ER-6n舒適。

2011 Kawasaki ER-6f (ABS)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八活瓣並列雙汽缸

缸徑 x 衝程

83.0 mm x 60.0 mm

壓縮比

11.3:1

總排氣量

649 cc

最高馬力

72.1ps / 8,500rpm

最大扭力

6.7kg-m / 7,000rpm 

車架形式

鑽石型高拉力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鏈傳動六前速

燃油供應

Keihin Ø38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懸掛系統

Ø41mm套管油壓前叉 ,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 預載調較125mm行程

輪胎()

120/70 - ZR17 M/C(58W)

輪胎()

160/60 - ZR17 M/C(69W)

前掣動系統

300mm雙碟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碟煞配單活塞卡鉗

前傾角/拖曳距

25° / 106mm

左右舵角

35度

長 x 闊 x 高

2,100 x 760 x 1,095 mm

最低離地距

145mm

軸距

1405 mm

座高

790mm

裝備重量

204kg / 208kg

油缸容量

15.5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