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Moto Guzzi California 1400 / Scrambler 750 新車速報 4Feb 2011

全球最大的電單車集團Piaggio今年在蒙特卡羅舉行2011年國際代理商會議展,並在會議尾段向來自世界各地近兩千名代理商的面前,展出兩款2012年全新原型車種,分別是排氣量高達1400cc的California,和採用V7框架,排氣量有750cc的Scrambler。
Scrambler 750

兩款原型新車由Piaggio集團主席及首席執行官Roberto Caloaninno親自主持發佈,代表著Moto Guzzi來年產品發展方向更注重性能和趣味。

全新California引擎佈局仍是Moto Guzzi招牌設定的橫向V2兩汽缸引擎,但誇張高聳,高度甚至超過油缸兩側的引擎盤頂,則無時無刻都提醒大家,新車California的排氣量高達1400cc。正因為California沒有沿用現行Norge和Stelvio的1,151ccV2橫向引擎,標誌著Moto Guzzi再次邁進全新階段,能力或形象都全部升格。

新車California強調舒適可靠與性能兼備。輪圈、制動系統和懸掛系統都是全新製作。慷慨的油缸和座位呎吋,除了舒適的保證之外,更是時尚風格的來源之一。

同場展出的另一款極級雅緻作品Scrambler,走經典路線並有令人著迷的細節。當我們看過California淳厚的線條好比一柄威武的關刀之後,反觀Scrambler較為活潑的外型,便像一柄九環刀般,脊厚刃薄,劈砍皆宜。採用V7 Classic的框架,橫向V2引擎的排氣量有750cc,體積明顯較California細小。全車大量起用電鍍處理,並配上大區塊胎紋的道路越野兩用輪胎和橫放高置雙喉,趣味跑味共冶一爐。

Moto Guzzi Scrambler 750,無論是外型或是型號,茅頭都直指Triumph同名作品Scrambler 900。不同兩者的引擎佈局和排氣量都完全不同,視乎閣下喜歡橫向V2或是並列直二了。

California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