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NCR Millona 16 富豪玩具 新車速報 11 June 2010


M16 - 超級富豪玩具
當SBK規格的DUCATI 1198R索價達到港幣五十五萬時,由DUCATI參戰MotoGP廠車演變出來的Desmosedici RR(D16RR)只是貴1198R一倍,V2變V4,聽落絕對合理。

但各位別以為身價驕人的Desmosedici RR是最貴的電單車,因為同樣來自意大利的賽車部品專家NCR,把Desmosedici RR拆散,只保留了989cc V4引擎,全車骨骼由NCR自家重新製作,選用最輕最硬的碳纖物料和鈦合金,重新製作車架、搖臂、輪圈、油缸和包圍。NCR並選用MotoGP級數的前後避震和 最頂級的制動系統,為Desmosedici RR重新注入新靈魂。

Photo: NCR Factory   Text: Dave


脫胎換骨的Desmosedici RR易名為NCR Millona 16,或簡稱為NCR M16。由D16RR變身成為M16後,最重要的分別是乾重:由D16RR的171kg,大幅減至145kg!比參戰MotoGP的最低重量要求(153kg)還要低!

第二項重要分別是輸出馬力由原來的200hp曲軸輸出,增加至以尾輪量度,輸出超過200hp!馬力重量比有重大增益!

NCR M16不惜工本,不顧實際市場銷量,只管把最貴最高科技的物料塞進M16中,營造更輕、更大馬力的夢幻跑車,便是從超級強者口袋中拿大錢的終極手段。


但為何NCR可以不惜工本地堆砌M16,完全漠視市場承接力呢?原因有兩個。首先是NCR根本不是靠賣車維生,NCR的真正身份是供應世界一級賽車零部件的專業供應商,正職是設計及製作高性能零件,賣車是省招牌的花邊動作。

第二個原因是M16只是接到訂單才會生產,不會有存貨。反正M16都是以全人手製作,既有技術又有器材,所有模具都係自家生產,絕對有實力有資格收訂單即做即賣。

亦因為NCR具備上述兩點優勢,才能造出沒有車廠敢做產品。大家如果能夠理解到整件事的話,便會知道了不起的其實是NCR而不是M16。其他車廠也不是沒有能力製作M16,只是沒有必要推出不符合營商效益的作品。



M16的碳纖車架由NCR自家全新製作,鵝頸部份預留中空位置,讓鮮風可以直線注入風盒。副車架、尾搖臂、頭尾沙板、油缸、包圍、輪圈等等,全部都是碳纖製作,其餘部份都是由鈦合金或航天級鋁材製作,可謂不惜工本,實屬天價之作。

NCR M16備有全功能的Traction control循跡控制系統,也有行車數據收集和分析功能。動力模式有三種選擇,絕對能符合要求最嚴格,口袋最多錢,達到"神級"買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