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推出概念電羊 Smart E Scooter Concept 新車速報



平治將會和對手寶馬一樣,在2010 10月的巴黎車展中,正式發佈概念電動綿羊。碟形無刷式電動馬達安裝在尾輪軸殼內,功率有4kW。

由於電動馬達直接藏在尾輪內節省空間,所以座位下仍有大量空間,足可安放另一臺電油發動機發展混能模式。當MINI對電羊性能隻字不提只講風月時,平治完全披露了Smart escooter的規格:

採用48V鋰離子電池,容量有80Ah,Smart escooter極速有45km/h,充滿電後續航距差多不有100km。只需拉出內藏在車頭的電線,接上家居電源插座,便能為Smart escooter進行充電。三至五小時便可完成充電。Smart escooter的車頭更設有一塊太陽能板,在陽光下駕駛,可以幫補一點電力。

和MINI一樣,Smart escooter也有應用到智能電話作為車匙和GPS導航系統。速度計和續航距都會利用智能電話顯示。新車設計秉承 "see and be seen"理念,頭尾燈和Brake燈都使用了LED技術。Smart  escooter的頭尾胎呎吋是130/60 R13和140/65/R13,雖然好看,但似乎有點oversize。
 
舉凡是汽車製造商去製作電單車時,都會想辦法把汽車的安全設備投放在電單車身上。所以Smart  escooter也會有Combined Brake ABS系統,頭尾迫力是電子化聯動。更有空全氣袋藏在把手之下。

Smart escooter甚至有MB E-Class的盲點提示功能,當有其他車輛進入Smart escooter的盲區時,系統便會作出提示。"動能回收"也是Smart escooter的強項。當制動時馬達便會變成阻力,所收集到的能量會化為電能存送至離子電池內。

Smart escooter的座下空間可以存放兩個頭盔,電池藏在地臺下。降低重心提升操控。不過電動車最珍貴的便是電力,Smart escooter竟然設有發熱手柄,這是絕不應該啟動的設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