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SYM Maxsym 400i 新車抵港 28 Sept 2011





MAXSYM 400i  HK$ 51,800  月供1,763 x 36


400級或以上的綿羊,一直都由日本和歐洲品牌主導。台灣SYM以50年造車經驗,決心打破這局面。 由2009年EICMA車展初亮相的Maxsym,讓人引頸以待,令人望穿秋水。等了兩年這臺三陽400大羊,終於登陸香港了!

Production: Jerry/Eddy/Dave
輛提供:SYM總代理奧士車行

三陽SYM品牌一向提倡五個核心價值,分別是耐用、創新、人性、活力和吸引力。而在這臺全新豪華綿羊Maxsym 400i身上便得到充份印證。

只要你親眼見過Maxsym這臺豪華綿羊,都會認同它非常漂亮。為注重舒適和馬力輸出的資深騎士,提供一份時尚又安全的新鮮選擇。

很多人會說Maxsym像鈴木AN400和AN650的混合體。但這只限於看相片的感受。當老編望見它 的真身時,腦海中只是聯想到Audi的Q5。不是嗎?頭尾燈的前衛造型,車身線條飽滿,即使一個普通市民看見Maxsym 400i,都會知道這是一架新款貴車。


Led細燈及雙魚眼射燈

Led頭細及雙燈魚眼射燈

車側有鰓口裝飾

多功能液晶錶板

SCTS渦流導入技術
Maxsym400i配備水冷四氣閥引擎、SCTS渦流導入控制系統和電子燃油噴注系統。SCTS渦流導入技術對於大排氣量的單汽缸引擎來說效用尤其明顯。

據廠方表示,SCTS(Swirl Tumbling Control System)這套引擎技術因為能充份混合油氣和生氣,提高燃燒效率,所以能比傳統引擎,節省燃油高達12%和提升輸出高達9.8%。


揭開左腳踏地臺位置,便見到水箱的入水位

水冷散熱柵

中間龍骨位為入油位置

一按即彈

乘客腳踏一按即彈

收摺式乘客腳踏
試騎感受:
Maxsym的座位略硬,不算太舒適,但換來足夠的承托力,和較耐用。夠落腳位適中,車身中間有凹位,方便落腳。

再加上低矮座位,任何正常成人的雙腳都可平穩落地。新人駕駛電單車講求有冇信心,Maxsym友善的座高絕對幫到手。

風擋的高度適中,試騎時已掛起三號風球,遇上微雨時頭盔風鏡沒有沾上雨點,估計即使用開面鏡頭盔也不會太易濕面。不過低置的錶板真的似Suzuki的AN系列。行車時如要望錶板,要把眼睛往下再往下一點,才能望見錶板。


上下雙眼鏡碼


雙支柱加強鈴圈

MAXX輪胎

原廠5合一磁力防盜中控鎖

SYM Logo

把手中間位SYM Logo

中間為電池

12V供電/ USB供電

多個置物箱

高風檔

Led尾燈及巨型舒適椅背

車尾設有手挽
由於試騎時天色昏暗,所以見到Maxsym雙亮式頭燈的功效。除了把前路照得通明之外,其他道路使用者也能輕易察覺Maxsym的存在,倍添安全。LED頭眉燈和L型LED尾燈,應記一功。

頭避震反應硬朗,Maxsym使用全支41mm套管前叉,和傳統電單車規格看齊,套管附有上下眼鏡碼提高剛性。再配合15吋頭轆和14吋直徑但尾胎粗達160mm,絕對適合高速過彎。

另一方面,在車流中慢速攝車感覺輕鬆,因為車身的佈局相當平衡,睇位容易。不會有頭尾分家、各自為政感覺。窄路掉頭較TMAX 500容易。


SYM字體扭油筒

頭輪275mm雙煞車碟


頭輪CBS徑向式四活塞卡鉗


275mm單碟煞


八珠五皮無段自動變速

電單車式掣盒

死火燈就手易用

4段可調牛角
新車的左右迫力牛角都可以調較,以適合不同手形和習慣,在綿羊上相當罕見。Maxsym 400i和其他大車一樣,附有泊車手掣。車頭左方的首飾箱內附有12V供電頭和USB供電插頭,方便車主為手機充電甚至為GPS供電。

Maxsym的制動系統是頭尾三碟設計,菊花碟造型再配以徑向式制動卡鉗,附有聯動功能,賣相也拿滿分。制動時手感相當豐富,沒有硬崩崩的感覺,容易掌握,表現優異。聯動式三碟制動設計再加上原廠迫力鋼喉,只需扣頭制動,便足以應付日常行車,唔錯唔錯!


電壓顯示

日期顯示

顯示

顯示
著車時先扣左迫力牛角便可撻車。怠轉時震動不大,不過在高轉加速發力時引擎表現便有點震,始終Maxsym是單缸機器,平順的感覺一定不及雙缸引擎。

燈口前以1/3油門把引擎轉數保持在3千轉,一轉燈放迫力車身便馬上彈出。起步感覺很實淨,不似一般CVT波箱咁虛浮。引擎在3千至5千轉的表現很理想,5千餘轉已到達時速100公里,引擎的加速感非常實在。

不過Maxsym的衝刺感在6千轉開始放緩,扭油再上,加速力也沒有之前般強勁。可能是新車關係,機器比較緊。相信磨合換油後表現更佳,或者到時車主再換返條一條kit喉,減低死氣喉回壓,解開原廠封印後尾段呼吸更暢順,便更易開得更快。


防滑座位

座下可放兩個頭盔,但留意每個頭盔的呎吋和形狀不盡相同,未必容下有巨型風槽的頭盔


行李艙內有照明燈

座位開關有雙油壓筒更耐用

承重量達到10kg

廢排質素達到歐盟4期標準

座下防盜cut油設備

前後座分隔明顯

泊車手掣
騎Joymax 300i的朋友們請不要心酸。騎上Maxsym 400i並不代表你會開得很快,只是排氣量越大的車越容易去到你想要的速度,表現也較氣定神閒。

細車也一樣可以開得快,但駕駛者要更有意識去催谷機器,精神要更集中,引擎負苛會更大。

相反,排氣量去到400cc的Maxsym,在同一速度下引擎轉數仍然悠閑,令駕駛者的心情保持輕鬆寫意,機件更耐用,耗油量卻未必更高。


總結:
現在買一臺稍為似樣的日本電單車,冇十萬八萬都唔使諗。SYM Maxsym 400i的售價只是HK$51,800,零首期月供只是由$1,763起,真係拍爛手掌認真抵買。阿女如果你有個男朋友話想買Maxsym 400i同你一齊嘆世界,但都重嫌車價貴想伸手叫你夾錢買車的話,勸你盡快飛左佢:)

2011 SYM MAXSYM 400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衝程S.T.C.S.四氣閥陶瓷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400cc

最高馬力

34ps@6000rpm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
傳動系統 八珠五皮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懸掛系統

41mm套管式前叉,(上下雙眼鏡碼)

後懸掛系統

雙筒式避震 ,五段預載調較

輪胎()

120/70-15

輪胎()

160/60-14

前掣動系統

275mm雙碟配CBS徑向式四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75mm單碟煞 配CBS單鉗 (泊車手掣)

長 x 闊 x 高

2700 x 805 x 1400m

軸距

1570mm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750mm

210kg

油缸容量

1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