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OTO電動單車-  新車抵港 29 Nov 2011

ELMOTO - 沒有腳踏的電動單車

來自德國的Elmoto雖然極速只有45km/h,但車身重量只有47kg,最重要是Elmoto以Lithium-Ion鋰離子電池純電力推動無刷式馬達,零噪音零廢氣。

標準模式充電四小時,會回復至80電量%。六小時可以有100%全滿 。另有快叉機可進一步縮短充電時間。如果地方法例配合的話,極適合作為個人短途代步之用。

整個產品計劃由2009年開始落實構思和設計,車身大部份零件和裝嵌都 在德國境內進行。廠方的宣傳重點是,騎上Elmoto你會感受到像電單車的加速和像單車的轉向感受。新車揉合單車和電單車的概念,提取兩者的優點而來。

Elmoto最大負重是148kg,在歐洲的通過 車輛EU檢定為輕量化小型電單車Small Light Motorcycle (L1E),即是擁有汽車駕駛執照或綿羊駕駛執照都可以駕駛Elmoto。




















2012 ELMOTO 規格表

驅動系統

Lithium-Ion鋰離子電池,配無刷式馬達

電壓/ 容量 48V / 3.1kWh
充電時間 標準叉電四小時 有80%,六小時100%全滿
另有快叉機可進一步縮短充電時間。
電池保養期 兩年半
最大馬力 2.3 - 2.7ps
極速 45km/h
最高航距 65km

車架物料

7005合金

前懸掛系統

Double Bridge Downhill頭叉,17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Double Shock Dumper

輪胎

Schwalbe Crazy Bob 24" 2.4

前掣動系統

油壓卡鉗配203mm煞車碟

後掣動系統

油壓卡鉗配203mm煞車碟

車重

47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