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Honda New CLICK 125i 本地試騎 - 14 Sep 2012


慳油新力軍:Honda Click 125i

泰國A.P.Honda在2012年一月份宣佈推出全新Click 125i。新車由概念車Click i演變而來。

第一代Click在2006年出現,排氣量只有110cc,Honda在08年再推出PGM-Fi燃油噴注版。現在到2012年,新車Click 125i除了供應泰國之外還會陸續出口到其他地區。

Click 125i頭尾輪圈直徑達到14吋,採用平地臺佈局,座下可收納大頭佛,行車既穩定,載物量又夠實用。

Production: 斌/ Jerry/ Eddy/ Dave
新車查詢:
銀星摩托車維修中心

Honda eSP 125cc引擎新標準

Click 125i是Honda首臺綿羊採用eSP標準的慳油新引擎。eSP三個字母的全寫是Enhanced,Smart和Power。

Enhance是增強產品的價值,Smart是優化產品的精準度和敏感度,Power是強調潔淨的引擎動力。

eSP綜合的意思是透過PGM-Fi電噴技術和ACG無刷式起動馬達技術,讓Honda的125水冷引擎更耐用,更寧靜和更慳油。


左牛角後方有handbrake掣,向上推小捧可扣住尾輪
 

小巧精美的Click 125i功能相當齊全。既有匙孔保護蓋,也有電動座位開關。
車頭左方有小櫃桶可放銀包電話等雜物









平衡進口索價HK$26,800

今次把Honda Click 125i率先引入香港的又是銀星摩托,來港有兩色,分別是有閃粉底的棗紅色和有閃粉底的黑金色。定價是HK$26,800。

近看Click 125i的頭燈好有沙灘車的感覺。錶版清楚易讀,左牛角後方有hand brake掣,向上推小捧可扣住尾輪。此外,多功能匙瞻旁邊設有座位開關按鈕。只需將鎖匙扭向on,再按開關掣便可開啟座位。

前方有2個小櫃筒,左方較大。座位下可收納一個大頭佛頭盔。入油位及置水箱入水位置都在座位之下。跟車有齊車主手冊及小型維修工具。

小型平地台約有14cm長,中間位較短。車身輕巧,推車容易。

 

         
 

 



Click 125i 試騎感受
其實以125級別機器,配上頭尾14吋直徑輪圈,很難會對Click 125i的衝刺感或輸出力度會有任何期望。豈料Click 125i起步相當暢順。

試騎當日,感受到由靜止加速至30km/h時,車身是輕鬆地彈出。然後由30km/h提速至80km/h時,車身表現都好有朝氣。只扭三份之一油門,車速都可以輕易提升至70km/h。

不過到了80km/h時提速便開始明顯放緩。想追求極速享受的話,全開油門盡雞,坐後D伏低上身,若時間夠,路況又許可的話,極速也可慢上到110km/h。

單騎時,Click 125i的加速力絕對可接受。而且受惠於14吋輪圈的關係,車身表現也是穩扎穩打。高速行車時,車身搖晃不算太大。雙騎上斜也可去到80km/h,所以用均速慢慢跑長途都不會太辛苦。

Click 125i的外觀也很吸引。車頭造型很嚴肅不卡通,有男人味。坐姿方面,開揚的駕駛空間令身高180cm的人也不會頂腳,落腳也很方便。

除了座下可放Full size大頭佛頭盔之外,新車的平地台設定也可以放置長型高身物件。絕對是Honda的方便實用王。

新車的制動系統是頭尾聯動設計,新手在煞車時可以更專心應付車身平衡的問題而不用分神留意頭尾迫力的先後次序和施力變化。因為Click 125i車重只有112kg,頭碟尾鼓的制動力更顯足夠。

避震方面,頭避震套管前叉的表現偏軟,尾避震的硬度適中。不會硬到有彈跳,過彎也可以很放心。日常用車,建議更換短後鏡,可讓你攝車攝得更少牽掛更為得心應手。








據進口商銀星表示,Click 125i零件充足,維修也很便宜,很具競爭性。

2012 HONDA NEW CLICK 125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SOHC水冷兩氣閥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52.4 x 57.9mm

壓縮比

9.5:1

總排氣量

125 cc

最高馬力

-ps /rpm

最大扭力

-kg-m / rpm

車架形式

鋼管

傳動系統

MaticV型皮帶無段自動變速

燃油供應

PGM Fi

前傾角( R) 26 ° 3/ 82.6mm拖曳距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

輪胎()

80/90-14M/C 40P

輪胎()

90/90-14M/C 46P

前掣動系統

CBS聯動系統煞車碟配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CBS聯動系統機械鼓型制動

長 x 闊 x 高

1904 x 689 x 1103mm

軸距

1281mm

座高

765mm

最低離地距

128mm

112kg

油缸容量 5.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