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Vulcan 800 改車研究室 - 16 Aug 2012


Photo: Eddy
   鳴謝:CHOPPER STUDIO MOTORCYCLE WORK SHOP

還魂改!Kawasaki Vulcan 800

眼前呢部外型咁醒神奇特的美式巡航車,原身是一臺1996年製造的第一代Vulcan 800。這臺Kawasaki VN800經過Chopper Studio巧手還魂大翻新,令舊車都可以保持趣味及注目度。另一方面,車主也是愛車之人,經常為愛駒進進補。所以車齡雖然有16年,但仍然相當簇新,盡顯車主對它的愛意。

強改26吋大輪圈!

輪圈是香港電單車常見的改裝項目。以美式巡航車來說,頭轆輪圈直徑一般為21吋至23吋不等。但 今次出現在VN800身上的頭轆直徑達到26吋,霸氣十足!

原來26吋直徑的合金鈴在外國已非常流行。而車主選購前也由Chopper Studio負責進行實體量度看看是否可以安裝。

此外,此車的後輪也改用18吋合金鈴,並把原來的鼓型制動改用碟煞,增強煞車時反應以及感覺。

Kawasaki VN800小檔案

VN800(95-05)前身是VN750(95-98),800的轉向幾何、輪胎和波箱比都有修改,令到800更易駕駛。

VN800也有分為標準版、Classic版和Drifter版本。車架和機器一樣,但改配不同座位和車身配件。Kawasaki VN800其後在2006年被VN900正式取代。排氣量增至903cc。
Kurt Akyn 風鼓更加機械化  罕見26“ 合金Southern鈴
油缸及車架特以閃底油為主要 後輪18”合金鈴,並把鼓煞改為碟煞

加裝油及尾制動改為油壓 腳踏

作品還加裝了油冷散熱柵,為機油散熱令引擎的工作溫度更 穩定。腳踏改為油壓腳掣,以配合尾碟煞。

改裝效果

相比起原裝車,這臺還魂翻新的VN800操控特性會比原裝車更穩定。因為大直徑的頭輪會 有較高慣性力,高速跑直路一流。
另加裝油冷 腳踏改為油壓制式,以配合尾掣動

個人化設定

今次改裝是以原裝車架及車主的身型作為量度基礎,車架保留結構 。把手的角度和位置、座位高度和腳踏的位置和高度都因應車主身形而調較,令車主得到 一個自己既心儀又就手舒適的chopper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