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LML Star Deluxe 200 本地試騎 21 May 2012






四衝新車有得供,二百手波好輕鬆

上一款來港的LML Star Delux鐵殼綿羊仍是二衝程機器,排氣量只有150cc。2012年來港的Star Delux有突破性改良,包括排氣量上升至200cc,動力心臟更是採用四衝程引擎。

四衝機器的好處是唔會排白煙,也不用混合2T油,最正係新車價只售HK$29,800,零首期,月供只是1,341起,係咪好正呢?

新車查詢:LML總代理 奧士車行
Production: Alex/ Jerry/ Eddy / Dave 

LML小簡介 - 來自印度的遠房親戚
對於新加入電單車行列的車友們,可能從來沒有接觸過手波綿羊,也對LML出品比較陌生。LML是印度品牌,早在1999年之前,印度的電單車市場所售賣的Piaggio電單車,都是混合著LML的血統。當時LML得到意大利Piaggio的同意,可以製作生產Vespa鐵殼綿羊,也是Piaggio國際生產網絡的一部份,提供數款指定的Vespa綿羊零件。

不過在2000年之後,LML終於發展屬於自己的分銷渠道,所以產品便不能再使用Vespa名號。LML把自己生產的綿羊稱作Star,在美國發售的Star則稱為Stella。

  

何謂Delux版?
經LML代理奧士車行引入,來港發售的型號是高級版的Star Deluxe,頭輪有碟煞,除了腳撻之外也有電撻,車尾更有原廠收摺式電鍍行李架。

  





手波比CVT自動波更好力,加速更稱心

  

LML Star Delux 200的腳撻易踩易著,入油唔使撈缸入2 T,同時保留手波綿羊 的優點:傳動好力夠直接。因為Drive shaft驅動軸直接推動尾輪, 比起一般傳動皮帶或車鏈,大大減低動力流失程度。


而且手波綿羊的動力銜接是靠人手極力子控制磨擦點, 接合速度快,隨心所欲,唔會好似CVT無段變速自動波箱,在慢車時要轉數先上, 等一陣車速先會隨後提升的加速滯後情況。










前櫃桶容量超正,可以放好多野。
大水樽直入,重有位剩。
右腳跟放在龍骨位,
右腳掌便可輕鬆控制尾輪制動。














駕駛感受:新手要適應,老手好開心

LML Star Delux 200有電撻又有腳撻 ,車多到唔夠時間玩的你,唔使驚架車會擺到冇無電著唔到車。有Star Delux,一踩即著。

座位四平八穩,坐得頗為舒適。跟車的輪胎以耐用為主,濕地表現或高速時制動,表現未如理想, 愛快車者要換石橋胎。

頭制動收車表現ok,而尾鼓未開,反應不是太直接。頭擔軟而輕, 騎士最好坐前一點,讓上身重量壓在頭輪上。

以四波 100km/h行車,感覺機器仍未用盡有貨在手,機器也不太震。 估計Star Delux 200的極速在100km/h以上。最震最嘈 的情況發生係三波拖二波 時,入彎前收油拖波,通過彎頂後再加油這段操作中,引擎聲浪和震動較為明顯,不過都在接受範圍之內。

因為是新車關係,機器較緊。如入一波有困難,可以先入二波再落一波。風choke雖然不用開,但四衝機器有少許時間暖車,煲一陣,揚幾下油,有助穩定怠轉。平時不用關油cord。保持正cord位置便可。 另外錶板上有燃油計,spare cord的存在與否變得不重要。

當你習慣了手波羊的特性後便一切好辦

Star Delux車胎幼,受引擎擺放位置所限,令到車體重心偏後又偏右 。單臂連桿式頭擔反應柔軟,尾輪鼓煞制動易鎖轆,70km/h以上會開始飄,遇怪風或大車會擺,順勢而行唔好驚 。新手尤其唔好裝特大風擋,高速遇風時,車身會更加容易擺動。以上種種都是 新手駕駛Star Delux 200需要時間適應的地方。

以騎慣手波羊的車友來說,坐上Star Delux 200馬上可以發揮新車的靈活表現。攝車表現超強,在50km/h以下鬧市 接近無敵手。

動力雖然在人手控制極力子的情況下可以即到,但制動力和輪胎未能好好配合。開快車者,需要換胎和改變制動的操作方法,重腳踩迫力時更要善用兩段式人肉ABS。






<----十款顏色任君選擇--->

代理奧士車行全部番齊!







白色坐墊

米色坐墊

啡色坐墊

黑色坐墊
Star Duluxe傳統鐵殼綿羊外型,令鐘情Vespa電單車的人,可以有多一個廉價選擇。因為產地不是歐洲的緣故,讓LML的售價比起Vespa便宜很多。雖然有說LML的波箱表現仍然維持當年的粗獷感,但其實鐵殼手波羊一向如此。防俯衝單擔式頭避震、價廉物美、維修簡便才是它的賣點。


 
坐上車後,彎腰向右擰是士啤cord,
向左擰則關閉燃油供應
 
後備胎有保護蓋
 
揭起座位便可加油或拆走左右輪拱機器蓋

2012 LML Star Delux 20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衝 程強制風冷兩汽閥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65.5 mm x 59.3 mm

壓縮比

9.0 : 1

總排氣量

200 cc

最高馬力

11.5ps

最大扭力

1.5kg-m 

車架形式

鐵殼車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四前速Direct Drive直接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臂連桿式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

輪胎()

3.5" x 10

輪胎()

3.5" x 10

前掣動系統

200mm單碟煞

後掣動系統

150mm機械鼓

長 x 闊 x 高

1760 x 695 x 1245mm

軸距

1235mm

最低離地距 160mm

座高

820mm

乾重

124kg

油缸容量

5.5公升

極速 1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