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Vespa PX150  新車抵港 17 May 2012










2012 VESPA PX 150 新車到港
HK36,800 
首期$3,680 月供1,127起

遠在1977年,Vespa推出PX系列,這臺四前速手動轉波二衝鐵殼綿羊,銷量席捲全球,總共賣出超過三百萬臺PX綿羊。不過 近年受到環保法例日益嚴格所限,二衝機器逐漸被四衝機器替代。

Production: Eddy / Dave   新車查詢Power Vigor LTD

直至2011年,Piaggio集團宣佈會在2012年,乘著PX系列面世35週年的時機,重新製作二衝程PX系列,消息一出,令全球二衝PX迷激動不已,紛紛引頸以待。

 

全新製作的PX綿羊,照舊是鋼板車架、四前速手波和車尾掛上士啤胎,以往令人心醉的PX精神都會一一重現。

除此之外,新車座位、尾燈、凸字把手和電horn都經過全新設計,並會提供 兩款排氣量,分別是125和150兩種選擇,廢氣質素更達到歐盟三期的嚴格標準。

 

Piaggio集團旗下作品,以四前速手波操作的綿羊便只剩下PX系列。老實說,以今時今時的標準,PX綿羊 撇除工商用途之外,其實是一個古老當時興的情感玩具。

它的價值在於車價便宜、結構簡單,還有豐富的品牌歷史 以壯聲勢。顧客橫跨三代人口,這份父子相傳的情感因素絕對強大。但如果PX售價不是那麼便宜,又或者是現代才有人推出這款鐵殼綿羊的話,受歡迎的程度便 肯定會大打折扣了。


正因如此,相信買家們也不介意新PX的馬力會被環保條例無情地吃掉的事實。為了把廢排達到歐盟三期標準,PX綿羊排氣管內的雙重催化裝置,會以潔淨廢氣為先,釋放馬力為後。如果閣下想要快車想有馬力,Piaggio旗下有很多合適選擇。

 

新車錶板的速度計是英哩公里雙顯示,極速刻度是120km/h。簡潔的錶板設計,有燃油計及其他警示燈號。頭尾燈組件均是全新設計,光度十足。

 

















2012 Vespa PX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衝強制風冷兩活瓣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57.8 mm x 57.0 mm

壓縮比

8 : 1

總排氣量

150 cc

最高馬力

--hp / rpm

最大扭力

-kg-m /rpm 

車架形式

鋼材強化車殼

傳動系統

4前速濕式離合器,Direct Drive直接驅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臂油壓 連桿

後懸掛系統

油壓避震筒

輪胎()

3.50 x 10" 51J

輪胎()

3.50 x 10" 51J

前掣動系統

200mm煞車碟

後掣動系統

150mm機械鼓

長 x 闊 x 高

1,780 x 745 x 1110 mm

軸距

1250mm

座高

805mm

乾重

120kg +/-6kg

油缸容量

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