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 Quarantasei 新車速報 10 Nov 2011


VESPA Quarantasei 由過去到未來

由1946年開始,世界從戰爭中解放出時,Vespa便不斷追求移動自由的人,提供最適時獨特的流動工具。65年以來,Vespa不斷創新把這份傳奇代代相傳,全世界在馬路上行走的Vespa綿羊超過一千七百萬臺。

今天Vespa再向世人展示他們對綿羊未來發展風格的願景 - Quarantasei。這個字的意思是Forty-six,代表Vespa在1946年提供第一臺鐵殼綿羊。而新車在古雅的外殼之內,蘊含著最新科技,在舒適可靠的前提下,提供最佳油耗表現和廢排標準。



單缸3V,有125 又有 150

Quarantasei四十六,身負一臺125cc或150cc四衝程風冷單汽缸引擎,生死氣閥是三氣閥設計,供油當然是電子燃油噴注,具自動怠轉穩定技術。創新的三氣閥技術,可提供最佳燃燒效率。另一方面,廠方對引擎運作時的內部機械阻力也相當關注,採用滾輪和啤鈴等低阻力技術,務求把動力流失和噪音減至最低。

散熱系統方面,廠方採用液態模擬的電腦技術,計算及分析最佳的散熱效果,提升機器的穩定性及熱失效導至的動力流失。



我們還是欣賞線條吧

Quarantasei125的峰值馬力輸出(以曲軸計算)是11.8ps/8,250rpm,扭力是1.05kg-m / 8,000rpm。而Quarantasei150的峰值馬力輸出(以曲軸計算)是13.2ps/8,000rpm,扭力是1.28kg-m / 6,500rpm。我們還是集中欣賞新車既典雅又科幻的線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