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Suzuki UA125 T-3  本地試騎 - 14 Jul 2012




打正Suzuki牌頭的國產小羊

鈴木電單車一向價廉物美,但近年代理引進的國產小車,主要以街車和太子車為主。綿羊型號則用大長江豪爵品牌作為主要補充。

今次到港的小綿羊天龍星UA125T-3,雖然仍是豪爵代工,但品牌是Suzuki出品,車主會更有滿足感。

屈指一數,以Suzuki名義到港的小綿羊已在六年之前,今次UA125 T-3的出現,對於鐘情鈴木小綿羊的用家來說,絕對是久旱逢甘露呢。

Production: Alex/ Jerry/ Eddy / Dave
新車查詢:
鈴木科技

 

月供$630,已包原廠尾箱及遙控防盜

天龍星UA125T-3車價只售HK$18,500,即使分一年供,也只是月供$1658。採用日本DCP-FI智能式電子燃油噴注系統,車價已包原廠尾箱及遙控防盜。

原廠尾箱的好處是無論撻車,開車頭前櫃桶,開尾箱,都係用同一條車匙,相當方便。而原廠遙控防盜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後天加工的手工問題。始終防盜是耗電產品,手工不良便有機會漏電扯乾電池。

 

天龍星UA125T-3引擎的中缸經過強化耐磨處理。鍍上鎳基碳化硅複合物,令中缸的耐磨層硬度比起普通鐵鑄中缸,堅硬兩至三倍。即使經過200小時連續運作耐久測試,汽缸內壁仍然完好如初。

普通中缸經過6000km之後,因為磨損而導至油耗增加。耐磨抗熱的CMC中缸耐磨層,因為表層堅硬及能夠保持潤滑,所以仍能保持良好的密封性,令發動機摩擦阻力細小,減少功率流失。換句話說,便是慳油耐用。

以今時今日的標準來說,天龍星UA125T-3採用頭尾十吋細轆、制動系統是前碟後鼓、平地台、風冷單缸引擎,規格都是相當傳統保守。入油位置也在座位之下,相信以前騎AN125的朋友們,一定會對天龍星UA125T-3感到相當有親切感。


原廠尾箱可以收納一個大頭佛頭盔
方法是把頭盔打側橫放,頭頂位向車尾便可。


平地台和舒適的座姿,既實用又友善
原裝輪胎在濕地上也有稱職表現

便宜的小綿,操控也不差

今時今日,掏兩萬元去買單車,買不到令人高興的貨色。以人力發動的單車,竟然比起機器動力的電單車更昂貴,說明現今的富裕社會把價值觀扭曲了。

天龍星UA125T-3攤氣量只有125cc,動力當然不夠強勁。但只要事前有計劃,小心經營,還是有足夠動力在市區生存。引擎運作寧靜平和,起步加速時車身沒有一般綿羊的震盪。當用腳踩的road bike也無懼交通情況可以傲遊四方時,難道騎125還會怕動力不足嗎?

UA125T-3頭尾使用十吋輪圈,乾重只有115kg,坐上車時便馬上感受得到它的超級輕巧。身體任何輕微動作都會反映在車身上。

不過新車的避震設定很適合在馬路使用。軟硬適中,不會有軟避震的多餘浮動,也不會有硬避震的跳動感覺。尤其在落山不需馬力的環境時,意念配合腰肢輕微擺動,便能讓車子在彎中愉快游走,身體其他部份都不需任何動作配合。

總結

無論是新牌買車代步,只能泊街的腳車,老手買多部second bike,送車俾新相識,UA125T-3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原因?

便宜可靠,友善易用。

2012 Suzuki UA125T - 3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強制風冷單汽缸 SOHC 2活瓣

缸徑 x 衝程

52.0 mm x 58.6 mm

壓縮比 9.6 : 1

總排氣量

125 cc

最高馬力

9.8ps/7,500rpm

最大扭力

0.98 kg-m/6,000rpm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mm

車架形式

圓型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DCP-FI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

左右舵角 -°

輪胎()

90/90-10 50J

輪胎()

100/90-10 56J

前掣動系統

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鼓型掣動

長 x 闊 x 高

1900mm x 680mm x 1120mm

軸距

1300mm

離地距 124mm

座高

730mm

乾重

115kg

油缸容量

7.6 公升



原裝尾扶手及尾箱,買TMAX 530的話要另外補錢買。全套未連稅要過HK$5000。
貴車冇得送,反而便宜的車可以隨車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