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AEON MY 150 車主報告 9 Oct 2013


快感來自主動掌握磨擦點

香港人對台灣Aeon產品的印象,可能只是停留在綿羊範圍之內。其實Aeon一向有腳波電單車。在去年尾由125升上150的MY150, 現在便正式登陸香港了。

Production: Wing/ Jerry/ Eddy
新車查詢 : 時和有限公司


MY150的引擎是風冷四衝單汽缸規格,詳細輸出請看頁底規格表。新車的賣點是輕巧,只重118kg。配上五前速波箱和傳手動極力子,讓人主動地掌握磨擦點。

雖然現今很多自動波車都有加減波,提供主動換擋的操控感。但傳統的人手轉波方法,可以按情況按需要,控制離合器接合的速度。

有需要放得慢柔順一點又得,放得快一點配合呼油動作,追求直接硬朗的拖波表現又得。CVT自動波即使有加減波,總不能在拖波時呼油吧?

只售港幣27,000,比綿羊更便宜!

初看MY150的定價時,我們再三向代理確認。因為Aeon同門的OZ150綿羊售價比街車款的MY150高出數千元。令我們更覺得MY150更抵買!

MY150車身採用圓管車架、配上風冷單汽缸OHC引擎,要有平衡軸,引擎震動輕微。車身細小但選用高把手。儀表美觀,轉數表採用指針式,速度是跳字液晶顯示。有死火燈掣。


150cc在鬧市行車冇問題,在highway奔馳時,盡油也可去到110km/h。


頭尾選用14吋輪框較綿羊更穩定,座墊舒適,車身相當矮小,落腳方便。
前後避震的表現中性,不會過硬也不會偏軟。



女車主Wing的二輪之路:

原來起初並不是太喜歡電單車,覺得電單車人包鐵總是比較危險。但後來受到丈夫影響,開始接受電單車,更成功一take過考獲棍波電單車駕駛執超。現在很享受駕駛時那種清風撲面的感覺,更多謝丈夫的學考電單車的建議。

原來Wing當初同步學習貨Van和電單車。雖然一take pass,但她認為考電單車比貨Van更難。原因是電單車要兼顧平衡問題。雖說識騎單車可幫助平衡,但單車力從腳起,電單車則力從腕起。兩者操控不同,肌肉協調也不同。

尤其是駕駛初期對油門控制不夠準確精細,會有失控衝出去的情況出現。
 

Wing對MY150的評價:

考牌後當然要買車,但Wing自言現在是P牌技術,再加上受到身高所限,很多喜歡的車型例如250跑車都不敢嘗試。所以一見到MY150便覺得很OK,除了車身嬌小可以雙腳著地、推車容易之外,MY 150外形美觀和便宜車價,都是令人無法抗拒的優點。再加上代理保後服務做得足,待人接物又好有人情味,要讚呀!

經過一段時間相處之後,Wing認為MY150的優點是簡單,輕巧。比起學神車更容易掌握。油費更是非常便宜,MY150四毫子一公里乍!
 

電單車如何改變Wing的生活?

首先係返工更方便省時,電單車體積細小,即使不用刻意攝車,也比汽車更快到達目的地。電單車的泊位問題也比汽車更易解決。

縮短了個人運輸時間後,自然空出更多玩樂時間。Wing有參加車會活動,認識更多電單車同道好友,參與更多群體活動。總括來說,電單車帶俾Wing的感覺係開心的!




原廠制動力度也相當足夠,因車身輕巧,並採用前後碟煞,再加上原裝配有迫力鋼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