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Can-AM Spyder ST Limited 新車抵港 21 June 2013



腳踏移前,把手調高的ST系列
以Y形為記,雙頭輪以雙A搖臂連接,車尾連著一個平坦尾輪的Can-AM Spyder三輪機動車,在2013年又有新款。以跑味最濃的RS型號再增添ST(Sport Tourer)、ST-S(Sport Tourer S)和配有68公升行李箱的ST Limited三款不同變化。

車輛提供:文偉電單車中心

ST系列比RS更舒適,是在RS和Touring之間,既有Touring的舒適,又有RS的操控。相比起Spyder RS,ST系列的腳踏比RS向前移了5吋,同時將轉向把手向後拉近了四吋,並向上提高了3.3吋。座墊用料較厚實,風擋也可以人手上下調較,幅度達到四吋之多。

Spyder ST Limited除了有行李箱之外,也配備了GPS、藍芽連接功能、音響系統、12V充電座、更豪華的座位、12柱輪圈,車身也有電鍍飾件和發熱功能及平台式腳踏。設備豪華而不失跑格。

據代理商文偉表示,2013 ST Limited的售價是HK$26x,xxx。



提升操控 - 強化車架及制動系統
別以為ST系列舒適了,對操控便沒有要求。原來2013年ST系列的車架經過強化補強,連接頭避震的連桿位置和尾擔樞軸位置的剛性都有所提高,頭輪轉向幾 何也經過修改。令入彎動作更敏銳,減低"撬"的情況。

全線ST系列的頭輪之間的距離比RS遠,頭制動系統也有強化。制動碟直徑增加了20mm,也改用Brembo四活塞對向卡鉗。

結合循跡系統和防鎖死煞車系統的車身穩定系統當然也配備在全線ST系列之上。引擎仍是Rotax的V2 一公升引擎,強調低扭輸出,新車也開始改用電子油門。

ST Limited兩個頭輪沙板上有LED日間行車位置燈,腳踏也改用大腳八平臺。定速巡航也是標準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