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Kawasaki 1400GTR 新車抵港 2 Jul 2013



近期日元計價!只售16萬8!
2013 Kawasaki 1400GTR ABS

翻查現價,以高日元進貨的ZZR1400 ABS賣18萬,2012 Versys 1000賣13萬8,但屬於Kawasaki旗艦級軸傳動巡航跑車1400 GTR,新鮮到岸價只售港幣16萬8,反映近期日元匯價回落,超抵呀!
 

Production : Eddy/ Dave   
Kawasaki 新車查詢:
泰力摩托車中心

高科技配套Fully loaded

2013年新1400 GTR車漆有閃閃粉底,油缸儲物位置改了在fairing左側頂位。來港版本也加裝了發熱設備。

電控風擋、硬邊箱、軸傳動,都是殿堂級Sport Touring車種的特徵。1400 GTR更有多項先進技術 ,包括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電路系統、徑向式制動卡鉗配合倒叉ABS防鎖死制動系統,monocoque鋁合金車架等等 ,這些只是頭盤,新車友請看下文介紹,還有更多。

活閥開合時間可變技術

VVT 1352cc直四引擎Kawasaki的VVT活閥開合時間可變技術,有別於Honda電單車的hyper-VTEC。Honda CB400SF VTEC和VFR800Fi VTEC,都是改變活閥啟動的數目,主要功能是省油。

Kawasaki的VVT技術,則是和汽車技術相近。VVT技術在引擎不同轉數時,製造最適當的活閥開合時間,來營造最佳燃燒效率,達至低轉低力豐厚,高轉馬力暢順的效果。1400的引擎採用輕巧的鋁合金汽缸壁,經過鍍鉻處理,確保高溫下耐磨又可以快速散熱。
 

KI-PASS (Kawasaki’s Intelligent Proximity Activation Start System)
1400 GTR在電單車中率先採用無匙撻車功能。車主衫袋內只需戴備聰明匙卡,便可輕鬆撻車,再不用忍受佩戴手套後笨拙的操作,也不用擔心忘記拔匙。


 

胎氣監察
有如高級房車的科技享受,尾輪胎內配備胎氣感應器,如果胎氣異常的話,錶板會馬上顯示相關訊息,提醒車主注意。

 

RAM AIR + 32bit引擎管理模組
1400GTR是巡航跑車,身為跑車的一種,身邊有RAM Air傍身也是很正常的事。什麼是Ram Air?鮮風在高速中由車鼻導管直貫入風盒,令風盒氣壓稍為高於大氣壓力。

由於鮮風供應量高於自然吸氣的極限,電子燃油噴注系統便可以適當地增加供油量,而不會破壞理想空燃比,來增加尾段的馬力輸出。1400的引擎管理模組,運算速度高達32bit,配合雙重油喉閥門,確保油門手感幼細而反應爽脆。

尾輪循軌系統KTRC
1400GTR在2010年新增了尾輪循軌系統KTRC,確保尾胎不會被大馬力影響抓地力和循軌性。1400GTR還配備第二代K-ACT主動式聯合煞車系統,騎士可以選擇K-ACT不同模式,以適應不同路面情況或個人駕駛習慣。

電動調控高度的風檔面積也有所提高。騎士可以選擇作無段式調較,或可以直接選擇不同的預設高度。在2010年1400GTR也修飾了車身啡呤,提高保護能力。新增還有ECO慳油模式及提示,讓車主可以更慳家地使用1400GTR。

 
重溫【鐵騎會館Taichat 車主報告:
在我的GTR1400下地初期,曾經以主題 Kawasaki GTR140的 -風雨中的體驗為題,發表了我個人對GTR1400的看法。現在新車已經擺過了「滿月酒」,行車也早已超過廠家規定的 1,600 km 磨合里數,在一些朋友誠邀下, 也就和和大家再分亨一下GTR的駕駛感受吧!

GTR1400 的操控可以說是此車的一個強項。雖然車身較重,但在中速轉彎時,要比很多大車容易操控。記得以前駕駛V-Max時,每逢見有彎位,第一個動作便是預先把身體和臀部先往轉彎的一方挪動,以便進彎時可以及時「壓車」。但在GTR,這個「預備」動作便變得有點多餘。車子轉彎時,只要把重心一挪,整部車便會很順滑地隨著彎位轉向,尤期是在東區隧道出口進入東區走廊時那個270度的大轉彎中更能體會這種流暢的感覺。而在壓車角度上,個人的感覺是GTR要比Honda X4 及V-Max 都可以更放心地多壓低一點,而不會擔心會有腳踏擦地的情況出現。我想這應該是因為GTR的設計或多或少都是源自賽車的概念吧。

可是也因為這個原因,GTR的車身頗高。筆者身高1.81 m,但在平地時也尚自不能雙腳在車身兩邊平放。坐在車上想退後時便要用「半腳尖」推地。在地面不平時,頗為困窘。身材較小的騎士問題就可能會更大了。

GTR1400的加速在引擎超過1800轉左右可以說十分凌勵。 但在極低轉數時扭力不足的推論,在以一檔從零加速到一百公里時便可以得到印證。不過這個缺點只是間中在塞車時會做成影響,並不算是太大的問題。其實GTR根本就不是設計給你在慢車堆中轉攸的。看過法拉利在塞車時不停地「踩大油」,大概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至於GTR的風檔,在上次的文章中就其在八號風球下的優越表現有所提及。不過曾經看過一些海外的文章,說其風擋可以帶給駕駛人如何如何的寧靜,我就覺得有點誇大其詞了。事實上車速一旦超過90km,前面的擋風越昇高,頭盔外的嘈音就越大。覺得最舒服的便是胸部不再受到氣流的正面撞擊。不過由於風擋昇高後身體前面便會產生了一個半真空,衫袋內的紙幣會很容易「隨風而逝」,得留意了。

值得一提的是GTR的kpiss無匙系統,對於我這種沒記心的人來說,是太方便了。在防盜方面,相信也有一定的功效。沒有了車主身上的transponder,要把偷來的GTR改裝成一部可以開動的摩托,即使成功的話,相信也會大大增加那些偷車黨的成本。其他如制動系統,ABS 及前後避震的性能皆極為優越,唯一不太喜歡的就是引擎的溫度在夏天會間中比較高,當熱風從護體兩側吹出時讓雙腿會有「燒雞脾」的感覺。

總體而言,GTR是一部很讓人滿意的Sport Cruiser。 在月明風清的秋夜,騎著一部GTR四處飄行,你的路,就是你的家。


   
   
   

2013 Kawasaki Concours 1400 GTR ABS

引擎種類

四衝水冷並列4氣缸VVT DOHC16V

缸徑 x 衝程

84 x 61mm

壓縮比

10.7:1

排氣量

1352cc

最大馬力

156ps / 8,800rpm (美加澳版本)

最大扭力

14.1kg-m / 6,200rpm (美加澳版本)

車架

Monocoque鋁合金車架

傳動系統

6前速 軸傳動

供油方式

40mm x 4 電子燃油噴注

離合器

濕式多片,Radial clutch master cylinder

前傾角/拖曳距

26.1°/ 112mm

左右舵角

31° / 31°

前懸掛系統

43mm倒立套管前叉113mm行程
回彈及預載調較

後懸掛系統

Uni-Trak氮氣Tetra-Lever ,136mm行程
全調式,預載無段調較

前制動系統

2 x 310mm雙浮碟徑向式對向4活塞卡鉗
(制動皮x4)ABS

後制動系統

270 mm單碟配兩活塞對向卡鉗 ABS

前輪胎

120/70-ZR17 M/C (58W)

後輪胎

190/50-ZR17 M/C (73W)

長 x 闊 x 高

2270 x 1000 x 1290mm
2270 x 1000 x 1405mm (高風擋)
最低離地距 125mm

輪距

1520mm

座高

 815mm

乾重

 279kg / 275kg   (ZG1400A / ZG1400B)

油缸容量

 2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