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KTM 690 Duke R 新車到港 13 Mar 2013



蝎子喉,WP避震,重有Bosch ABS

未講任何野之前,先講現在行情和價錢先。2013 690 Duke R的裝備令人流晒口水,但首批預訂價只是HK$118,000。可惜首批來港新車全部賣清。

唔係呀嘛?因為新車在去年EICMA車展早巳亮了相,有心人都早早行動了。如果現在訂車,可望五月交貨。還在兩頭望的你,有心玩車就要速速磅,如果唔係永遠都玩唔到新款靚車。

新車已裝有akrapovic死氣喉,WP頭尾避震都可以全功能調較,新款尾避震是pro-lever連桿式設定。還有頭煞車卡鉗採用Brembo M50單件徑向式卡鉗,比起以前的卡鉗輕了6%,但剛性更強。

Duke 690 R配備了Bosch 9M+ ABS系統,這套ABS系統除了可以防鎖轆之餘,也有防起尾(anti-rollover)設計,和supermoto mode滑胎模式。



每匹馬力只需應付2.13kg車重
Anti-rollover是當感應到尾輪在制動時離開地面時會自動放鬆頭制動。而supermoto mode則容許騎士鎖上尾胎滑行。

和標準版相比,R版的車架較高身,避震彈簧較硬,油壓過濾彈簧動作的衰減度也更強。腳踏、轉向把手和引擎護架都是新部件。跟車巳裝有原廠頭尾pk膠,

690 Duke R的690cc單缸水冷機器和避震規格,正是2012 European Junior Cup的戰略物資。引擎輸出馬力達到70ps,避震可供調較的幅度也十分大。

43mm直徑的倒立前叉,左叉負責受壓調整,右叉負責回彈調較。橙金色電鍍的上眼鏡碼也是全新部件。

留意690 Duke R的乾重只有149.5kg,每匹馬力只需應付2.13kg車重,可想而知,690 Duke r扭油時的拉扯感,想弱都難!



單缸車種最大馬力
標準版690 Duke的馬力同樣接近70hp,令今代Duke 690成為最大馬力的單缸車種。新車引擎盤頂經過重新設計,點火系統改用雙點火設計及電子油門。車身重量也有所減輕。雖然690 Duke的活塞有咖啡杯那麼大,但因為LC4單缸機器擁有完善的平衡軸設計,廠方聲稱690 Duke的引擎震盪感可以和其他多汽缸引擎相比。

新車的檢修間距也相隔得更遠,換油里數由7500km至一萬公里,此外每兩萬公里才需要檢查氣門間隙。車主更多時間享受,荷包負擔更輕。

新車主真係冇咩好改
外觀方面,新車的風格蓋由界色改為透明,既美觀又實用。新座墊再送一個原廠尾seat蓋,令Duke R馬上變為單座。迫力手泵和合金輪圈,都是新款式。

負有氮氣樽仔的尾避震,可以獨立調較低速衝擊和高速衝擊的油壓反應,令新車可以在更多不同路況下都有最佳表現。

690 Duke的頭燈在12年由上下魚眼改為方燈,油缸線條更有肌肉感。

你可以當它是街車,也可以當它是supermoto,也可以當它是特技車streetfighter,視乎閣下技術而定,690 Duke R都可以一一奉陪。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單汽缸OHC 4活瓣

缸徑 x 衝程

102.0 mm x 84.5 mm

壓縮比

12.6 : 1

總排氣量

690 cc

最高馬力

70ps/7,500rpm

最大扭力

7.05kg-m/5,500rpm

車架形式

鉻鉬管形編織式合金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APTC滑式極力子
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Keihin電子燃油噴注 系統

首次減速比

36:79

最終減速比 16:40

傾角

63,5 °

前懸掛系統

WP 43mm倒立套管全功能調較

前避震行程

150mm

後懸掛系統

WP單筒油壓避震
Pro-Lever連桿全功能調較

後避震行程

150mm

輪胎()

120/70 -17

輪胎()

160/60 -17

前制動

320mm碟煞徑向式
Brembo四活塞卡鉗

後制動

240mm單碟配Brembo浮動卡鉗

長闊高

--

軸距

1466 ± 15 mm

離地距

192mm

座高

865mm

乾重

149.5kg

油缸容量

14L (3.2liter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