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PGO Tigra 150新車抵港


攝:Jerry  車輛提供:PGO HK LTD





2013 150cc Vortex Cooling
2013新版Tigra 150的轆軨一律改選金色,
尾避震轉用加強版,引擎外蓋顏色亦有所改動以示分別。

TIGRA 150是由PGO最新研發高效能渦旋式冷卻技術(Vortex Cooling)水冷150c.c.引擎之跑羊機種,外型流線、性能卓越。

PGO摩特動力繼2010年以GMAX 220、X-HOT150以及電動郵務車E-HOT連中三元獲得台灣精品獎之後,2012年再以搭載PGO ROBUST 油冷115c.c.引擎的J-BUBU 115,榮獲2012年台灣精品獎,讓PGO連續十年榮獲此一殊榮。

在台灣機車業界,PGO是唯一連續十年都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的企業,這不僅是對PGO品質的讚賞 ,也肯定PGO在研發、設計、行銷上的成就,更重要的,它代表了PGO在摩特動力「創新價值」上的耕耘及努力。

科技超水冷動力
新世代SCOOTER的典範,優異的動力系統加上超低油耗,豪華配備加上人因實用的設計,使性能以及環保、舒適以及性能之間創造一個完美搭配。

全新VORTEX水冷4V引擎,運用渦旋式冷卻技術:(Vortex Cooling Technology),並配置世界級大廠Bosch新一代的噴射系統高霧化噴嘴,讓行駛中的油氣混合更均勻,燃燒更加完全。因此不僅動力表現上,以16.5ps最大馬力大幅先同級車,在7000轉時即可發揮超過14.1N-m的最大扭力,性能強勁為水冷引擎機種中之王者。並採用NASA科技活塞,不僅確保了最大扭力的峰值,同時也大幅提升引擎的順暢及引擎壽命。

MMI智慧感知多功能液晶儀表
TIGRA150  則採用PGO獨家首創的MMI 液晶儀表,影像更清晰、反應速度更快,依需求切換功能(里程、油量、時間、電瓶電壓、水溫、海拔高度、即時油耗、自我診斷、維修資訊……等),此外更增設 0-400 公尺計時功能以及 0-100km/hr 計時功能,讓您一手掌控所有狀況。

前制動採 245mm 高效率浪花碟,散熱效果絕佳,制動力十足。無論艱困越野路面或高速運轉道路,皆能迅速反應快速制動。
後置動則採後輪 220mm 碟盤與對向雙活塞卡鉗,後卡鉗採用的是傳統所說的螃蟹卡鉗,制動力可說是一等一。


雙翼倒Y式​車架 
承載性能與操控的雙翼車架,增加車輛前端側向剛性

無段可調氮氣後雙避震
可依不同路況與騎乘習慣調整避震器
(搭配下懸吊系統,增加穩定性與操控性)

磁石盜鎖/ECU防盜偵測
防盜更有保障,同時具有啟動、龍頭鎖、油箱開啟等
All-in-one功能

二次斷電防盜鎖
加強防盜裝置,
讓愛車好安心

五合一中控鎖
免熄火開坐墊裝置

手機充電

245mm高效率浪花碟
與單向雙活塞卡鉗

後輪220mm碟盤
與對向雙活塞卡



2013 PGO Tigra 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水冷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 mm x - mm

壓縮比

11.3:1

總排氣量

150cc

最高馬力

13.5ps / 8,750rpm

最大扭力

1.14kg-m / 7.5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
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尾置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10/7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系統

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車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闊高

1,865x710x1,140 mm

軸距

-- mm

座高

-mm

乾重

128kg

油缸容量

6.8 公升

極速  --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