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YAMAHA SMAX 本地試騎 - 18 Jul 2013


衝刺感強 + 還有穩定的感覺
Yamaha SMAX排氣量達到155cc,破了150的極限,再加上生死氣閥各有兩個,4V引擎再加上水冷設定, 可以把壓縮比再調高一點增加輸出,力量充沛是必然。
 

Production: Loretta/ Jerry/ Eddy/ Dave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不過新車頭尾輪的直徑是13吋而不是12吋,所以衝刺感雖然強,但仍不是同級最強。不過以此換來更穩定的行車感覺更為人接受。

SMAX車身輕巧,但80km/h以上行車時,比其他同級綿羊表現更安穩。這優點比起燈前搶起步,更舒適也更實際。
 

車快,買車更要快!
首批SMAX特價HK$33,800,經已全 部沽清。要訂車就要快手,第二批quota有限,11月交車!


平地台設計以照顧落腳位為主
SMAX是水冷4V引擎,散熱柵位置和傳統車不同,它是採用側掛方式直接放置在 車身右後側,雖然有導風擾流,但整個散熱柵接觸冷空氣的面積,不及直接放置在車鼻之下迎風而上咁直接。但SMAX的設計的好處是不怕石仔打穿散熱水柵,水路套管也不用跑那麼遠。

新車另一個優點是尾避震採用Mono-Cross中置避震器, 減低傳統避震上下伸縮令車身不安的情況,令操控更上一層,配合頭尾13吋輪圈,令過彎表現更安穩。


華麗的錶板令人目不暇給
座下可收納一個full size頭盔,也剩餘很多淺層空間放置其他隨身物件
表現超出想像,這臺小車一點也不小

起步3000轉順扭而上,動力在3千至6千轉之間輸出 最輕鬆開的自在。想快一點行車,便要把引擎轉數推上7千轉,錶板顯示很快便見到90km/h。高速行車穩定,慢車操控靈活 ,再加上車頭窄,鬧市攝車一流。

受到排氣量所限,極速估計110km/h。衝刺感和加速力,則取決於騎士重量和路面情況。輕身單騎走平路,威力超出你的估計。

坐姿未夠開揚
相比起其他同類車款,SMAX的座姿有點侷促。因為把手的位置很前,闊度也一般,令雙手放在膝蓋之上駕駛,雙臂也垂下夾住身體。別誤會這不是缺點,只是每人的習慣和喜好都不同而矣。

但SMAX有另一個好處,便是腿部空間足夠。除了落腳位闊落,腳掌可以隨意任擺之外,長腿叔叔也不會頂住膝頭哥。這點在其他150小綿羊是不常見的優點。

避震略硬
作為Budget小車,Smax的避震用料也交足功課。前叉油壓阻力控制回彈的表現優異,尾避震也有效吸引路面不平。不過整體設定偏跑格,所以表現略硬,路況差時彈跳感明顯,輕磅人士的情況會更為明顯。
 

觸動人心的好車

前267mm後245mm浪花碟煞、LCD 液晶表板、LED細燈與H4大燈 、車尾燈組由24粒LED組成、後座腳踏只要輕觸,便可打開或收起。 摺合式鋁合金銀色掛勾架,收藏或使用都相當方便。這都是貼心賣點。



2013 YAMAHA SMAX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水冷4氣閥陶瓷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58.0m x 58.7mm

壓縮比

11.0:1

總排氣量

155cc

最高馬力

-ps / rpm

最大扭力

-kg-m /rpm

車架形式

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 無段自動變速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R) -° / mm拖曳距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中置單筒懸掛系統

輪胎()

120/70-13

輪胎()

130/70-13

前掣動系統

267mm浪花煞車碟配2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46mm煞車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30 x 715 x 1115mm

軸距

-mm

座高

-mm

最低離地距

-mm

重量

138kg

油缸容量

7.4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