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HK Trike Project Endurance GS250 本地試騎 29 July 2014

唔使三萬蚊,你買到Full size
倒Fork放射鮑水冷街車!

HK Trike視這臺Project Endurance GS250為2014年終極武器。先看看設備清單:

 新車查詢Hong Kong Trike LTD
文:David Leung  攝:Lam Man Wah

日本Teikei化油器、六前速波箱、水冷單汽缸、250cc、26ps馬力、三碟煞車,Yuasa電池、43mm倒立前叉,徑向式制動煞車卡鉗!

售價呢?HK$29,999!!問你點忍?


GS250的車身呎吋,超過了常見250的呎吋。因為配置了重機的43mm倒立前叉,
連帶轉向鵝頸和車架的設計,都要和重車看齊。但幸好GS250相當輕巧,左右擺動冇負擔。
高速壓車時更覺穩定,是很容易開得快的一款街車。

除了供油系統仍是化油器之外,
其他規格一應俱全,無話可說

因為供油系統不是採用電子燃油噴注,所以轉向把手的左方仍有控制風choke開關的拉捍。凍車時拉少少風choke更易著車。但熱車後記得把它關上,否則火咀好易積炭。

一擰車匙,錶板亮起藍色冷光。指針馬上預熱一圈,速度計也顯示出全部字符。

揭開座位有少量空間可放置碟鎖、或電話或銀包。跟車選用名廠Yuasa電池。新車的尾牙相當大,確保GS250的加速力和爬坡表現,有一定保證。


車主不用擔心此車零件供應是否充足。
在宗申的淘寶官網中,可以很方便快捷地訂購適合GS250使用的零件。
.

頭43mm倒叉 + 尾絞牙避震

GS250的轉向把手的形狀和直徑都像是歐洲高性能街跑一般地粗壯,賣相遠勝傳統的電鍍幼身鐵管。

頭叉直徑粗達43mm,並可以調較回彈速度。F是Fast,S是slow。尾避震是絞牙避震,可以更細緻地調較避震特性。

水冷單汽缸前段的排氣喉是以不鏽鋼製作,更見耐用。

不過GS250窄路掉頭的表現,受限於車身體積和偏向跑車化的轉向幾何,
此車掉頭的靈活程度,不及三綿羊或迷你街車。

43mm倒立前叉配4 pot徑向式制動卡鉗,制動力充足,手感線性。
留意卡鉗碼對應Brembo M4產品。如果車主可以直接更換Brembo徑向卡鉗。
以鋼索威也操作的極力子,所需力度輕巧,表現理想。
.

           

整體避震表現偏硬,如果體重太輕的話,便要再仔細調較。
排氣聲相當明顯,街頭扭油喪跑,街尾都聽到你黎緊。
輪胎呎吋很普遍,頭尾都是17吋直徑的輪圈,頭110尾150,
差不多是400級高性能街車的呎吋。

以單缸250的標準來說,GS250的動力表現相當稱職。
六前速波箱把引擎潛力進一步發揮出來,keep轉數更容易,應記一功。

總結

GS250的設計意念,其實來自本田CBR和川崎Z系列街車。為了提高產品吸引度,HK Trike四出搜羅零件交予OEM代工車廠製作。例如43mm倒叉、鮑魚頭都是HK Trike另行選購,然後再交俾車廠進行組裝。這是一臺以香港人標準來設計,並以香港人的標準,為新車組裝進行監工。

規格表

Type

4 Valves, 249cc Single Cylinder, SOHC Engine with Balance Shaft
4
活辦、249cc、頂置凸輪軸、單汽缸引擎,內置平衡軸

Cooling System

Water Cooled 水冷

Bore and Stroke

77 x 53.6mm

Compression

11:1

Max Power

25.9 HP

Max Torque

22 Nm

Transmission

Manual 6 gears
手動
6前速

Fuel Supply

日本TK化油器

Spark Plug

Torch C9EH

Body and Handling

Chassis

Perimeter Steel Tube with Double Cradle

環抱式鋼管雙搖籃

Front Suspension

43mm Inverted Fork with Adjustable Rebound
43mm
倒立前叉,回彈快慢可調

Rear Suspension

Cetral Hydraulic with Compressible Spring
中置式液壓,軟硬可調

Dimension

2030mmx 709mm x 1127mm

Seat Height

784mm

Tire

Front: 110-70-17
Rear: 150-60-17

Dry / Wet Mass

150kg /165 kg

Fuel Tank

17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