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Hk Trike Project Spitfire 250新車抵港 1 May 2014


平玩三個轆!招遙過市莫過於此!
眼前這臺機動三輪車HK Trike Project Spitfire 250, 連稅售價只是港幣五萬多元。是由HK Trike設計,並委托中國金凌車業JinLing以OEM形式製造。

Project Spitfire 250的基本佈局和Can-AM Spyder相似,都是闊輪距雙頭輪負責轉向,單尾輪負責驅動。四前速波箱也配備後波設計,倒後行車不用落腳推。

 新車查詢Hong Kong Trike LTD

水冷四衝250單缸引擎由隆鑫負責製作。隆鑫是國內一線的引擎製造廠,引擎的可靠度和穩定性和內地一般引擎沒法比擬。加上這些引擎極普及,用家可以輕易用極便宜的價錢取得替換零件及消耗品。

全車已獲歐盟認證,並在香港通過運輸署嚴格的Type Approval驗車手續,可以合法地在街道上使用。

Wide body無縫焊接技術
機動三輪車的駕駛姿勢和電單車相若,但車體像四輪車輛一樣,在靜止及一般駕駛時不會傾側。加上輪胎接觸面比電單車高,轉彎時能給車手爽快的回饋。最重要係,型囉。

相比起馬力強勁的Spyder,Spitfire 250卻是以輕盈作為賣點。香港機三採用符合歐盟標準的環保化油器引擎,世界上絕大部分的車房都懂得調教、保養化油器,而你亦不必擔心電子零件經常壞,亦不必擔心新車無得頂舊車無得整。沒有電子油門,沒有電子TCS,沒有電子風油軑。大刀闊斧砍去電子系統,除了令車重減輕,還可以獲得純機械操作的快感。

排氣量只有250cc的水冷單缸化油器引擎、160kg左右的車重,減省了電子輔助設備。最重要是新車售價只是五萬多元,差不多只是Spyder的五份之一售價。

始終機動三輪車不是以傾斜方法轉彎,入彎速度過高的話,便會對駕駛者的操作方法和技術有相當嚴格的要求。Project Spitfire 250的車架採用無縫焊接技術,強調剛性和美觀度,這都是一般山寨廠未能仿效的焊接技術。

  • 250 cc水冷引擎
  • 2.5mm鋼管無縫焊接Widebody車架
  • 通過歐洲EEC認證,合法道路使用
  • 特長搖臂提高穩定性
  • 前14吋後12吋鋁合金輪組設定,操控穩定,加速爽快
  • 連稅售價港幣$58,000
注重細節,強調耐用及簡單維修
水冷引擎壓縮比只是8.9:1,優點是低熱量和耐用,而且車頭還配有一個大面積的水冷散熱柵,確保在鬧市開車不易水滾。引擎輸出是17ps,平易 近人,新手也易掌握。

轉向頭擔採用widebody設計,長闊比約是0.8:1。雙願骨長搖臂能減少傾側,更平均地分配左右輪胎的負重和抓地力,從而增強過彎的穩定 性。而且雙頭輪更採用闊度達到235mm的輪胎,能適應不同路況,減低過敏反應,從而進一步提升過彎表現。

為了令操控更上一層,HK Trike特意花費了一筆研發資金,為Project Spitfire 250配上三條獨立的絞牙氣壓避震。用意是提供大幅度的避震調較特性,為不同重量和駕駛風格的車主,提供更貼身更適合的避震調較選擇,直接提升轉向表現、駕駛樂趣和信心。

據了解,HK Trike定價合理,但絕非將貨就價。他們承諾願意為全港汽車維修同業以成本價格提供維修零件,用家可以委託相熟車房保養愛驅,不會受到代理商的限制。

另一方面,HK Trike的維修中心願意為客戶提供完善、積極的售後服務,各車主回到HK Trike的維修中心,只是收取廉宜、合理的施工費。

制動系統是三輪油壓碟煞聯動設計,只需右腳一踏,馬上聯動前2後1的制動卡鉗。右手的迫力牛角,行車時不用理會,只在泊車時才扣下牛角和保險鎖, 令車身穩定地停放在斜路上。

HK Trike在考慮機動三輪車的配套時,以簡單耐用為主。當中值得一讚是傳動車鏈分為兩部份。由引擎帶動波箱的驅動齒輪只配上一條很短的傳動鏈。這條很短的 傳動鏈的另一端會接上齒輪,驅動另一條連接尾輪驅動齒的車鏈。這條車鏈和一般電單車所用的車鏈相似,車主只需更換第二條長車鏈便可。採用雙鏈設 計,用意是避免一條太長的傳動鏈容易變形的機會。

什麼是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貼牌生產製造商)?

OEM原指由採購方提供設備和技術,由製造方提供人力和場地,採購方負責銷售,製造方負責生產的一種現代流行的生產方式。

目前大多採用由採購方提供品牌和授權,由製造方生產貼有該品牌產品的方式。

零件供應充足是Spitfire的賣點。HK Trike有儲備,車主也可以上網訂購。對於鐘情DIY的車主來說,Project Spitfire 250的設計更是適合home garage的要求。只需基本的工具,便可以進行保養維修。因為HK Trike信奉Home-Garage概念。簡單一點,就是用家可以在家進行保養而不需要依賴車房。所以選用環保化油器引擎,均以耐用、簡單、零件供應充足為首要考慮。用家可以用簡單工具調教,而且世界上絕大部分的車房都懂得調教、保養化油器,用家亦不必擔心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壞sensor。即使化油器壞掉,亦可以換一個口徑相同的化油器解決問題。


誰人可駕駛Project Spitfire 250?
由於新車頭輪的跨輪距超過440mm,所以這是機動三輪車。駕駛者需要有棍波的22號駕駛執照。只考自動波綿羊的人,便不能駕駛它。由於這是機三的關係,連帶泊位也不能泊在電單車位,需要以私家車的方法泊在汽車泊位之內。

Engine Type 250cc四衝程單汽缸水冷引擎
Ignition Type CDI 電子點火
Transmission 手動四前一後速,兩段式鏈傳動
Brake (Front/Rear) 3輪全碟煞
Starting System 電撻
Battery Spec 12v-9ah
Front Suspension 全獨立平衡搖臂
螺旋彈簧配氣壓減震
Rear Suspension 內置單筒式氣壓避震搖臂
Tire Spec 235 /30 - 14
235 /30 - 12
Seat Height 600mm
Ground Clearance 80mm
Wet Mass 濕重 Approx. 164KG
Load Capacity
最高負載能力
370kg
Fuel Tank Capacity 8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