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Honda PCX 150新車抵港 19 May 2014


四色齊全!!PCX150 新賣點:
1) 全新頭尾燈設計     2) 新增前置儲物箱附USB充電插座     3) 前置儲物箱增長了空間
4) 座位下儲物空間增大, 闊度增加    5) 外加尾箱不再需要額外鑽孔    6) 全新板設計,增設時間顯示    7) 座椅能作三段式開啟
 

第三代PCX 150耀眼登場
2014年Honda第三代PCX產品的生產基地會由泰國轉移至越南,以便盡用本田的採購和生產規模,同時可以更有效率地把PCX銷售至 ASEAN市場以外的國家,例如日本、歐洲、北美、南韓、俄羅斯等等其他國家。

新車查詢: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PCX的意思原來是Personal Comfort at X level。第三代PCX的開發目標共有四點。

第一點是駕駛姿勢要適合大部份人使用,提升便利性及更慳油。第二點外型要創新,但同時保留PCX特色,讓人可以 一眼認出。

第三點是引擎出力要容易掌握,同時對環境友善。第四點是全車使用LED照明,更光亮同時更省電。

     


           
           

新椅背、大油缸、12V充電座及多項改良!

PCX的駕駛姿勢接近250級綿羊,偏向伸展的駕駛姿勢,為騎士提供舒適的駕駛空間。

全新兩段式座墊設計,為駕駛者提供靠背作用,在加速時更有承 托力。座高760mm,減去平台高度,駕駛時座高只有540mm。

座下也有25公升儲物容量,可收納全罩式頭盔、雨衣及手套。座位和油缸艙門都是一按即開。座位開關的絞位加入彈簧支撐,比起油壓設計更節省空間,也可防止座墊意外跌下。

車頭左方首飾箱的容量增加了74%,並增設12V充電座。新車的首飾箱可收納一瓶500毫升的飲品,12V充電座可為智能電話充電或為GPS導航儀提供電源。

座位前方的入油艙門的設計也有改良,組件較少,更流線,而且開啟時更順滑,感覺更高級。

新PCX150雖然沿用現有車架,但位於地臺之下的油缸容量卻由5.9升增加至8升。在新車較慳油,同時油缸又增大的情況下,新PCX的續航距大幅增加了20%。在最樂觀的情況下,續航距可達到350km。


           
          

慳油!低阻力輪及eSP概念低阻力引擎
新PCX 150較慳油的一個重要功臣,是採用節能輪胎。現有頭胎規格是90/90-14M/C 46P,尾胎規格是100/90-14M/C 51P。

這套輪胎的優點是優良的穩定性和舒適性。新車的輪胎規格維持不變,但採用新compound配方的節能尾胎,滾動阻力減低了20%,但仍能維持一定的直路穩定性和乾濕路表現。與此同時,頭尾輪都採用低阻力啤呤,密封塵隔的設計也有改良,進一步提升慳油表現。

騎士是否容易上落車也在設計師的考慮之內。為了令新車更慳油,PCX 150改動了尾胎,全車配上LED燈組減低發電機負苛,改良引擎,成功令到新車比起第一代的PCX慳油5% 。

PCX 150車身細小,軸距只有1,315mm。前傾角27°,拖曳距86mm。轉向半徑只需2米。裝備重量只有130kg。直徑31mm的套管式前叉,行程100 mm。雙筒尾避震行程是75mm。

制動系統是Honda的Combined Brake System,頭碟220mm配三活塞制動卡鉗,尾鼓130mm直徑。

   

新車的錶板也經過全新設計,加入死火燈,並新增時鐘及油門效率的提示。
速度指針設計和汽車看齊,只見針頭移動而不見針芯轉動。
以便騰出中央空間來顯示重要的行車資訊,例如油門效率。

           
           


原廠配件有風檔、尾架、26升尾箱等。


     
     

Honda第一臺全LED綿羊
新PCX150全車用上LED燈組,包括頭尾燈、迫力燈、轉向燈、尾牌燈和位置燈。這是Honda綿羊陣營的第一款形號,也是本田有心打造全新一 代個人運輸工具的手段。耀眼的LED燈組,令新PCX 150存在感十足,直接提升產品檔次,也增加了車主的滿足感。更重要是LED燈組能節省電力達到60%,直接減低ACG發電機的負擔,進一步達到慳油目的。

新車的引擎以慳油和寧靜為賣點。本田為這個新一代引擎命名為"eSP"設計,意指Enhanced Smart Power,阻力更低,更節能。水冷SOHC兩氣閥149cc單缸引擎,以寧靜和慳油為主。以WMTC標準計算,每升電油可跑44公里。由靜止加速跑完50米需時4.9秒,極速超過100km/h。峰值馬力15.5ps和扭力1.43kg-m輸出分在8,500rpm和5,000rpm時輸出。 排氣喉內置300個精密小格的催化轉換器,潔淨廢氣。

傳動皮帶首次採用雙純齒設計,皮帶兩面都有純齒。相比起傳統皮帶只有一面有純齒的設計,雙純齒能減低皮帶屈曲時的變形和動力流失,抗變形能力更強,令傳動效率提升了3%。其餘減低引擎內部運作阻力的設計包括散熱水箱的風扇、曲軸和傳 動軸都採用低阻力密封技術。控制引擎閥門的開合搖臂、活塞在汽缸壁內運作,本田都想盡辦法減低運作時阻力。


idling Stop怠轉自動熄火引擎功能在新PCX上仍然存在。停車怠轉三秒自動熄火,想再啟動引擎只需扭動油門便可。
配備ACG無刷式電撻,撻車時直接轉動曲軸,不經任何齒輪,減低噪音。
新車電池容量增加,型號由 YTZ7S改為YTZ8V。
當怠轉熄匙時,能自動停止對電池拿電,減少無謂電耗。

 

 

2014 HONDA PCX 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SOHC水冷兩氣閥單汽缸

缸徑x衝程

58.0m x 57.9mm

壓縮比

10.6:1

總排氣量

153cc

最高馬力

15.5ps / 8,500rpm

最大扭力

1.4kg-m / 5,500rpm

車架形式

管車架

傳動系統

Honda CV-MaticV型皮帶無段自動變速

燃油供應

Honda PGM FI 配ACG無刷式交流發電機
提供Idling Stop停車三秒自動熄火功能

前傾角 27.0° / 86mm拖曳距

前懸掛

31mm直徑套管油壓前叉,100mm行程

後懸掛

筒油壓避震 ,75mm行程

輪胎()

  90/90-14

輪胎()

100/90-14

前掣動

CBS聯動系統220mm單碟配3活塞卡鉗

後掣動

CBS聯動系統130mm機械鼓型制動

長x 闊x 高

1930 x 740 x 1100mm

軸距

1315mm

座高

760mm

離地距

135mm

重量

130kg

油缸容量

8公升